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登記專區 > 特定工廠登記 > 工廠改善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申請應備文件

📣工廠改善計畫申辦期限已於112年3月20日屆滿!

📣工廠改善計畫家教班,點我線上報名。

工廠改善計畫請備妥下列應檢附書件 [一式2份]郵寄或親送至臺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臺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號三樓)。

序號

應備書件(2份)

表格

範例

備註

0

申請自我檢核表

自我檢核

   

1


工廠改善計畫(含廠區外部消防水源檢核表【點我了解外部消防水源樣態】、環保許可文件自我檢核表、用水量說明書、105年5月19日以前航照圖、製造加工證明文件、主要產品製造流程圖<含各製程照片>、經濟部公告不宜設立工廠範圍查詢證明文件)
屬農產業群聚地區但書條款得申請納管者,計畫內應載明依據環保法規所需裝設之污染防治設備、自動監測設施及其規劃(經濟部110年5月27日經中字第11004603950號公告)

是否位屬山坡地,請至水利局山坡地資訊查詢系統https://wrbeocin.taichung.gov.tw/slide/查詢並列印下載資料。

 

大綱版


完整版

用水量說明書

 範例

消防外部水源檢查表審查方式說明

(1111020修正)特定工廠私設室外消防栓設備用水申請流程(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2

最近3個月內土地登記簿謄本及地籍圖謄本,其比例尺不小於1/1200。如為都市計畫範圍內之土地,另檢附土地使用分區證明

 

 

 

3

廠地位置圖及土地使用現況配置圖(另附土地清冊、建物清冊及現場照片)

土地清冊

建物清冊

範例

範例

現場照片需含全景、門牌、機械運作狀況。

4

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及建築物面積計算表;如領有使用執照者,併附使用執照

 

 

 

5

機器設備配置圖(加註使用電力容量、熱能),得與前款之建築物配置平面簡圖合併繪製

 

 

 

6

主要產品製造流程圖

流程圖

 

 

7

 

建築物或廠地非自有者:
1為私人所有者,檢附所有權人同意書(須由所有權人親簽及蓋章)或租賃契約
2屬國有者,檢附申請人與公有不動產管理機關訂定之公有不動產合法使用(限建築使用)權利證明文件(點我了解如何取得)

土地同意書

建物同意書

土地同意書範例

建物同意書範例

 

8

符合下列辦法或作業程序規定情形,已完成申報作業之證明文件:
1.屬工廠危險物品申報辦法規定,製造、加工或使用危險物品達管制量以上之工廠。
2.屬經濟部辦理及督導一般工業用油脂工廠申報調查作業程序規定,生產或進口列管之一般工業用油脂之工廠。
3.屬經濟部辦理及督導生產選定化學物質工廠申報調查作業程序規定,生產選定化學物質之工廠。
4.屬經濟部辦理生產及進口特定化學物質工廠申報調查作業程序規定,生產或進口特定化學物質之工廠。

 

 

 

9

委託書

委託書   

如非負責人親自辦理,需檢附之,另受託人應檢具個人身分證明文件以備查核。

 ※各改善計畫項目相關公會聯絡資訊(點我連結)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8
  • 發布日期: 2020-05-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