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三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名稱(中文)

臺中市第三公有零售市場

俗稱

 

市集名稱(英文)

Third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南區

聯絡電話

04-22254230

地址

南區長春里臺中路90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07:00-13:00

管理員

先生

自治會名稱

臺中市第三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黃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黃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cc3rd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第三市場短網址

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中港交流道下→沿臺灣大道(原臺中港路)往市區方向直行→於臺灣大道一段與建國路口右轉→於建國路與臺中路口左轉→於臺中路與和平街口,即可抵達。

二、【大眾運輸】 搭乘市區客運(7、12、18、20、31、35、58、65、52、73、100、100副、107、108、131、132、158、285、6268、6322、6333、58副、6870、6871、6899、9120、幹線公車700號)28條路線至第三市場站。

經緯度

24.138573, 120.682563  

市場沿革

「第三消費市場」在民國11年於櫻町開設,位於火車站西南側不遠處,於民國21年移至敷島町,也就是臺中市第三市場現址;第三市場原名敷島町市場,原本僅有14家店鋪及31個攤位,光復後規模逐漸擴大,至今已有203個攤鋪位;市場距離火車站僅400公尺,毗鄰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及民意街文創市集攤販集中區,是一個具文創與傳統兼備的娛樂、休閒及購物的綜合商圈,已邁入百年歷史。

市場特色與名攤

本市場經濟部評核為3星優良市集,市場內有廣記肉鬆、陳錦汶蔬果、三廣商行為經濟部評核4星熱活名攤。
廣記肉鬆為50年老店精心製作美味延長遵循古法,手工培炒 傳承台灣肉品美味。員工服裝儀容一律配戴頭巾、圍裙。店內環境乾淨整齊並標示價格、商品陳列擺設以及包裝整齊清潔、新鮮豐富。
三廣商行榮獲經濟部商業司台灣百大名店大台中十大伴手禮首選。商品走〝誠食手作〞手藝傳承三代,太陽餅在1984年曾到日本參加和菓子大博覽會榮獲優勝大賞;並獲得多家媒體採訪報導。
陳錦汶蔬果其蔬果為大宗批發,攤位內招牌及光線明亮及攤位周邊環境整潔,蔬果新鮮且具多樣性,賣價便宜實惠,並不定期辦理產品行銷活動。

建議一日遊規劃路線

第五市場及樂群美食街吃早餐(推薦飯糰、太空紅茶、麵線糊)

→臺中文學館培養氣質→市役所參訪巴洛克式建築→東協廣場體驗異國風情→第三市場及民意街攤集區參觀日治時期市徽、吃中餐及購買伴手禮(推薦肉羹麵、小魚乾、大麵羹、杏仁餅)→文化創意園區參觀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忠孝路夜市吃晚餐(推薦牛排、臭豆腐、大腸麵線、刈包)。

位置圖

 第三市場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3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