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進公有零售市場

 大進市場正面照

市集名稱(英文)

DA-JIN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南屯區

聯絡電話

04-2471-4446

地址

南屯區大同里大墩六街161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06:30~15:00

管理員

蕭小姐

自治會名稱

大進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曹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曹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dajin.marke/

FB短網址QR CODE

 

市場沿革

市場座落於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161號,自民國82年10月開幕成立迄今已有30餘年時間,攤商大部份為民生市場火災受難戶攤商共同組成,隨周邊社區發展,已然成為社區型市場,設有15間店鋪及36個攤位,為傳統早市,包含販賣豬肉、禽類、魚類、水果、蔬菜、飲食類等攤鋪。

為提供顧客良好消費環境,市場地磚、電燈LED、公廁小便斗、水龍頭、沖水器、馬桶亦全面更新,並持續維持市場環境整潔及衛生。

市場擁有自理組織,自治會和諧向心力強,組織健全。

市場特色與名攤

歷年參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作業,皆獲得不錯成績。

112年市場亦獲得三星優良市集,亦有攤鋪位參加評核,共同爭取市場榮譽,成績如下:

三星:大墩素食 、台中美早餐 、大進小吃、呷菜郎本丸、竹本蔬壽司

二星:大進雞肉、品香素食蚵仔煎、唯吾知足按摩、裱框、 國興米店

本市場攤鋪位有大川鎖匙刻印、小鮮肉肉圓麵線、大墩素食、星光電信、臺灣味蔥抓餅、台中美早餐店、北一現炒、大進小吃、國興米店、鈴藝坊蔬食、尚青蔬菜行、王記水果行、吉祥鮮魚行、鵝肉王、大進雞肉、春生肉鋪、瑞才肉鋪、竹本蔬壽司、呷菜郎本丸、金味坊滷味、阿鳳傳統古早味、品香素食蚵仔煎等,歡迎大家多多來消費。

市場遊程

1日遊遊程

(台中一日遊)南屯一日遊行程-人文與心靈旅程

來一趟文化之旅吧~~~穿梭於文化中,尋找歷史的痕跡,我們今天出發往台中南屯!!!!! 

先來品嘗南屯市場資豐美食、南屯滷肉飯、娟越南小吃及老街冰涼有勁的楊桃汁。

第一站來到文昌公廟旁,父母適合帶小孩來這求神拜拜,祈求小孩可以金榜題名。而最特殊的是文昌廟廟門前塑造了許多可愛的動物,環繞武曲池,為古老的廟宇增添了許多活潑的氣氛。

第二站來到萬和宮,祂擁有台灣廟宇的一貫特色,複雜細緻的雕工,皆為善男信女信奉的對象。

第三站來到古色古香的南屯老街,沿街錯落著老式建築,有古厝、老店,這些最老的已經兩百多歲了,最年輕的也有五、六十歲了,古厝古意盎然。

最後一站來到豐樂雕塑公園,豐樂雕塑公園為全台首座公立雕塑公園,台中市歷屆雕塑大展及資深雕塑家的優秀作品,園區內規劃一理想的展示空間,累積國家的文化資財,榮耀藝術創作,培育全民藝術氣質,兼具藝術美感與休閒娛樂的豐樂雕塑公園,不但是附近居民的美麗後花園,也是許多外地遊客造訪台中的景點之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乘高鐵至台中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搭乘台鐵至台中站,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 3.搭乘台鐵至台中火車站下,轉搭仁友客運10、11、30、40路等市區公車至南屯市場下車,循南屯路二段右轉萬和路一段步行即可抵。【自行開車】 1.中港交流道下→循中港路方向直走→至黎明路右轉→遇南屯路再右轉續行→遇萬和路即可抵達 2.走國道1號→下中港交流道→中港路→文心路右轉→萬和路即可到達

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8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