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何厝公有零售市場

 

經緯度

24.162532, 120.653716

市集名稱(英文)

He Wei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西屯區

聯絡電話

04-23117702

地址

西屯區何安里四川路120

管理員

游先生

休市日

全年無休(農曆春節五日除外)

營業時間

07:00-22:00

FB短網址

http://bit.ly/2lvgZxQ

FB短網址QR CODE

 何厝市場短網址

市場沿革

何厝市場位於本市西屯區,周邊為住宅區及學校,建築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之建物,原規劃內部攤位計49攤,舖位計18舖,於民國96年整場收回市場一樓內部攤位區,並整場委託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契約期間自111年2月1日至115年1月31日止,二樓為市場管理科檔案室、社會局托嬰中心及親子館(目前施工中),三、四樓為西屯區公所管理,目前為何安里活動中心。何厝市場目前己不具有傳統市場營業之功能,有類似商場及辦公室之性質。

何厝市場18間沿街店鋪因營業項目不同,營運時間不一,營業項目有飲食類、食品類、雜貨類等行業,因何厝市場與中義市場相近,且該區居民購物多習慣至中義市場,因此,何厝市場未來經營模式,需與委託經營部分所經營便利商店,經營不同型態且不相衝突之業種,並且可利用市場前之開放公共空間及周邊設有公有停車場,停車方便之優勢吸引過路客消費,而不以周邊住戶為消費對象,擴大消費族群,使店家與委託經營可收相輔相成之效。

市場特色與名攤

市場人氣店-香村紅豆餅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四川路128-7號(攤號:006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8:00

全年無休(農曆春節五日除外)  

特色:老闆所販售的紅豆餅味多樣,有紅豆、奶油、乳酪玉米奶油、高麗菜及芋頭等口味,香村紅豆餅的特色是餅皮薄且酥脆,內餡都是當日老闆親自現做,絶不添加化學香精及反式脂肪,新鮮美味是老闆的品質保證,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因此也深獲消費者的信任。

建議一日遊規劃路線

何厝市場→秋紅谷生態公園(又稱秋紅谷廣場、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通常直稱秋紅谷)→臺中國家歌劇院(位於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路思義教堂(是一座位於台灣台中市西屯區東海大學的基督新教禮拜堂,為著名台灣建築師陳其寬與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之作。)→逢甲夜市(是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的知名大型商圈夜市)。

交通資訊

一、自行前往 (24.162532, 120.653716)

1.  臺中火車站(由東往西)經臺灣大道→右轉何厝街→左轉四川路→何厝市場

2.  國道一號(由西往東)經臺灣大道→左轉文心路→右轉四川路→何厝市場

3.  文心路(由南往北)→右轉四川路→何厝市場

4.  文心路(由北往南)→左轉四川路→何厝市場

二、大眾運輸: 臺灣大道幹線公車至頂何厝站下車,步行5分鐘至何厝市場

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6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