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名稱(中文)

沙鹿公有零售市場

市集名稱(英文)

Shalu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沙鹿區

聯絡電話

04-26655776

地址

沙鹿區沙鹿里沙田路189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6:00~13:00

管理員

李先生

自治會名稱

沙鹿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鄧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鄧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臺中市沙鹿公有零售市場-262314177557685/

FB短網址QR CODE

 沙鹿市場短網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中港交流道下→沿臺灣大道(原臺中港路)往沙鹿區方向直行→於臺灣大道七段與中山路口左轉→於中山路、沙田路口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巨業客運(166、167、180、305、306、353及677)7條路線至巨業沙鹿站,再往西步行至中山路、沙田路口。

經緯度

24.175986,120.617866

市場沿革

民國六十七年,鎮公所籌畫興建五層樓的現代化市場,採預收租金方式籌集資金,並且向省政府申請貸款,在民國六十八年九月動工。 本市場座落沙鹿鬧區中心,為合法建物且結構完整,落成完工迄今已逾三十年,深具歷史與傳統市場內部攤鋪位分布格局整齊呈現棋盤狀,各攤位招牌規格一致市場攤商多已經營數十年或傳承攤商第二代,饒富傳統市場人情味,社區在地文化,內化深植其中。

近年來在自治會努力耕耘下,配合各級政府輔導,如優等公廁綠美化、入口意象更新、顧客休息奉茶區建置等,各項軟、硬體正逐步提升,與時俱進。

市場特色與名攤

本市場現營業內外店鋪及攤位數計有120攤,業種多元;除一般市集之生鮮、飲食攤位外,亦販售花卉、服飾、五金用品,可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又沙鹿市集堪稱中區海線批發零售集散地,消費客群涵蓋鄰近清水、梧棲、龍井、大肚、大雅等地,市場內蔬、果、魚、肉等零售產品,素以新鮮、品質著稱,商品區隔性顯著,極具傳統市場再造開發潛能。

112年參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作業,成績卓越,共計21攤榮獲樂活名攤認證,包括:丸志滴雞精、丸同鮮魚行、花影花坊、進雞鴨鵝專賣店、58舖鎮黑豬、小阿姨滷肉飯、蓮中素食、小雅服飾精品、沅圓肉品有限公司、尚美堂印社、林媽媽手工水餃、美加美百貨店、金順豐珠寶銀樓、信賢湯圓、建利服飾店、巧琦服裝店、梧棲富鮮魚、錫元獸肉店、昇揚珠寶店、鮮綠食果行、龍海水產行,其中梧棲富鮮魚、錫元獸肉店榮獲4星樂活名攤殊榮,丸志滴雞精、進雞鴨鵝專賣店、58舖鎮黑豬、丸同鮮魚行、小阿姨滷肉飯、蓮中素食、昇揚珠寶店、花影花坊、小雅服飾精品、沅圓肉品有限公司、巧琦服裝店、金順豐珠寶銀樓、鮮綠食果行榮獲3星樂活名攤,其餘攤榮獲2星樂活名攤。

市場遊程

【半日遊遊程】

沙鹿市場→保安宮三山國王【供奉三山國王為主神,創廟迄今已有271年之歷史,香火鼎盛】、玉皇殿【創建在嘉慶十年(西元一八0五年),至目前(二0一八年)為止,在沙鹿已歷二百一三年了】→ 返家。

【一日遊遊程】

沙鹿市場→保安宮三山國王【供奉三山國王為主神,創廟迄今已有271年之歷史,香火鼎盛】、玉皇殿【創建在嘉慶十年(西元一八0五年),至目前(二0一八年)為止,在沙鹿已歷二百一三年了】→美仁里彩繪村【全台唯一,跟著復古彩繪走進老台灣的故事中】→深波圖書館【「電影類圖書」是深波圖書館的一大特色】→ 返家。

必買伴手禮

★丸志滴雞精:雞精及雞鴨鵝肉熟食。(訂購專線:04-26355673,陳先生)

★進雞鴨鵝專賣店:雞鴨鵝肉熟食及筍絲等配菜。(訂購專線:0910-597988,紀先生)

美食介紹

★丸志滴雞精:原專營家禽生熟食零售,力求轉型現代健康養生趨勢之相關商品,尤其是導入養生商品「傳統專業滴雞精煉製」,顧客口碑極佳。因應潮流,開發網路行銷,服務民眾。

★進雞鴨鵝專賣店:商品種類豐富多元,包含雞、鴨、鵝等禽肉及筍絲、配菜等,價格公道,深獲顧客好評。老闆為中生代經營者,鏗鏘有力的招呼聲,是傳統市場的最佳代言人。

位置圖

 沙鹿市場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31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