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工廠改善計畫受理破9成 中市府籲剩543家儘速送件逾期將依法查辦

台中未登記工廠查處
台中未登記工廠查處

台中受理已申請納管的未登記工廠提送工廠改善計畫申請已突破9成,全國最多!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中市應提送工廠改善計畫業者計8,118家,目前已受理7,575家(93.3%),僅剩543家(6.7%)業者尚未提送工廠改善計畫,呼籲業者一定要在今年3月20日前提出工廠改善計畫,逾期未提出者,經發局將依法查辦,最重將面臨停止供電、供水及拆除,請各位頭家一定要正視,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經發局表示,已經鎖定尚未提送工廠改善計畫的543家業者,於3月9日寄發第4次催辦通知,並持續透過工廠改善計畫家教班、電話輔導、到廠輔導等多元管道努力催件,也多次透過新聞稿、廣播廣告等方式增加資訊可及性,請業者務必把握最後工廠可以合法化的機會。

經發局重申,有申請未登記工廠納管的業者,如果沒有在今年3月20日前提出工廠改善計畫,將駁回工廠納管資格,除將面臨工廠停止供電、供水、拆除的風險外,尚有土地、建築物違規罰鍰。

經發局說明,經濟部已於今年1月初簡化申請文件內容,現在只要先提出3頁「工廠改善計畫大綱」(下載網址: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521456/post )即可先行送件至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號3樓、諮詢電話04-23696008),簡單又輕鬆,其餘資料後續再補充。

若不知道怎麼寫工廠改善計畫者,經發局截至3月20日止,每個工作天下午都會在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開設「工廠改善計畫家教班」,面對面教授如何填寫,只要點選報名網址:https://reurl.cc/85ymGX ,報名上課,並攜帶工廠大小章、納管申請書,上完課後就可以立即送件。

經發局提醒,為避免截止日期大量的送件潮,請已申請納管未登記工廠業者及早送件,台中市工廠改善計畫收件及諮詢窗口為「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諮詢專線04-23696008、地址在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號3樓,歡迎洽詢。(3/10*1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0
  • 發布日期: 2023-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