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魅力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區形象商圈

東勢商圈 - logo
東勢商圈 - logo

商圈名稱:

臺中市東勢區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英文名稱:

Taichung Dongshi District Image Commercial District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商圈特色:

東勢區形象商圈位於東勢主要精華區中山路上,亦為東豐自行車道綠廊的終點,周邊輻射串連東豐鐵路綠色走廊、石岡水壩風景遊憩區、新社白冷圳文化區、谷關溫泉風景區、四角林場生態教育園區等休閒觀光區域,已形成一個完整的綠色觀光休憩帶,而東勢商圈的角色亦由過去東勢區交通中心的形象,蛻變成一觀光休閒中心。

與形象商圈比鄰的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由早期東勢舊火車站改建而成,展示了客家人極具歷史價值的生活智慧及文化演變。著名的客家新丁粄節起源於早期農業社會,因重男輕女觀念深厚,特有重視「出丁」之文化,家中若有添丁或新婚等喜事,於次年元宵製作紅龜粄或新婚粄至廟中祭祀神祇,更成為東勢一大特色文化活動,同時,「東勢新丁粄節」亦連續多年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遴選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

商圈資訊圖:

臺中市東勢區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成立於91年10月2日,依據人民團體法組織成立,目前會員店家數共有56家。

2020年串聯彰化鹿港老街商圈,結合兩商圈山城農產與海濱文化,以「山盟海誓」為主題聯合行銷,期盼未來兩地共創商圈話題性。透過此次聯合行銷活動設計吉祥物「吉利市小夥伴」,以東勢代表性水果「水梨、甜柿、柑橘」農產為主角,打造「憨橘哥、美梨醬、甜柿怪」3個俏皮吉祥物,並製作大型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意味商圈多了「吉利市」加持,發展可望大吉大利,再創商圈榮景。

交通位置圖: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前,位於東勢主要精華區中山路上(詳如附件圖檔)

臺中市公車至「豐原客運東勢站」步行可達。

遊程推薦: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午餐東勢區形象商圈→東豐自行車道綠廊→0蛋月台→石岡水壩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23
  • 發布日期: 2019-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