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地方特色 > 魅力商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和平谷關形象商圈

谷關商圈-1
谷關商圈-1

谷關在和平區境內,為東西橫貫接口也是雪霸國家公園、大雪山風景區與梨山風景區的交會處,以洗溫泉浴、享受鱒魚美食、森林浴聞名全國。
谷關商圈,區內有徒步街道、電線電纜地下化、統一市招、四公尺寬人行步道、地方特色遮雨棚、入口街道意象雕塑、植栽綠化、休憩座椅、街道廣播系統等。谷關地區從溫泉開發以來,一向以觀光為主要產業,因位處泰雅族原住民居地,在溫泉美景與泰雅文化、風俗的相互啟發之下,孕育了獨特的風土人情。
「風景、溫泉、文化、美食」等四大元素,成為谷關吸引遊人的焦點所在。谷關地區業者為提供民眾更接近大自然的體驗,將以往把溫泉水接到旅館、飯店內的方式改為露天式,同時又在露天溫泉池中設置遊樂器材,並強調露天溫泉池是結合溫泉浴、山泉浴及森林浴三浴合一。
谷關商圈以溫泉、鱒魚美食為主,周邊遊憩據點如八仙山林場、谷關大道院、捎來步道等都是悠遊賞景的好去處。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03
  • 發布日期: 2019-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