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小康公有零售市場

 小康市場正面照

市集名稱(英文)

XIAO-KANG Public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南屯區

聯絡電話

04-2252-1673

地址

南屯區黎明里懷德街70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06:30~15:00

管理員

陳小姐

自治會名稱

小康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張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張會長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g/Xiaokang.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小康市場短網址

市場沿革

本市場於民國66年興建完成。當時台灣省政府將位於火車站附近干城營區內的省政府辦公廳舍遷移至南屯區黎明路邊之三厝合作農場(學產地),興建了黎明新村並蓋了大批的員工宿舍,為提供黎明社區內一千多戶居民方便的生活機能,因此興建了小康市場。

109年完成耐震能力補強,經費超過1300,並於110年完成電梯汰換,提供顧客更安全的消費環境,且每日維持市場環境整潔及衛生,提升顧客消費感受,市場亦擁有自理組織,自治會和諧向心力強,組織健全。

市場遊程

【半日遊遊程】

(台中半日遊)黎明新村一日遊行程-人文與心靈旅程來一趟文化之旅吧~穿梭於文化中,尋找歷史的痕跡,我們今天出發往台中南屯黎明新村!!!!!第一站來到小康市場這裡有停車場可供停車,步行感受黎明新村內歷史的痕跡,黎明新村裡也隱藏非常多咖啡廳和餐廳來讓大家尋找。

第二站來到黎明溝生態園區,父母適合帶小孩來這散步,黎明溝原本因重劃要全部填平,後來在居民的大力奔走下,保留部分河道,近年來生態也慢慢恢復,後續也有社區志工進行植栽種植、生態復育、維護管理,周邊也有黎明公園及鎮安公園可以散步。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29、107、107延 客運公車至干城二站、搭乘75、81客運公車至黎明新村下車步行約10分,到達市場。

【自行開車】 台74縣下五權西路交流道沿五權西路直走至永春東七路左轉,永春東七路走到底左轉至干城街,大約200公尺後右轉至懷德街直行50公尺,即可到達市場。

位置圖

 小康市場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1-18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