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市場管理業務 > 公有零售市場管理 > 各市場介紹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義公有零售市場

 中義市場正面照

經緯度

24.1674954,120.6552724

市集名稱(英文)

Zhong Yi Retail Market

行政區

西屯區

聯絡電話

04-23131742

地址

西屯區何德里重慶路180號

休市日

每週一

營業時間

7:00~13:00

管理員

劉先生

自治會名稱

中義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

會長

周會長

自治會聯絡人

賴麗雪

 

 

FB短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zhongyimarket

FB短網址QR CODE

 中義市場短網址

市場沿革

中義市場成立於民國七十四年二月,原本規劃二十七攤,開始營運之後;外圍再安置何厝街等八十一位流動攤販,共計一百零八攤。市場營業規模滿足社區里民民生購物需求。市場內出售各種生鮮食品與民生用品,連同市場週邊店鋪展售服飾五金等商品每日不同,在貨色齊全、人情味重、物美價廉、市場與週邊攤販互利共榮經營之下,人潮聚集。

市場特色與名攤

1.中義市場有108攤位,旁邊何安二巷對面雖不屬市場,但也集結成市,剛好彌補市場販賣種類之不足,使市場顯得更加熱鬧。

2.市場與旁邊大仁國小建立良好互動關係,母親節、聖誕節,老師常常帶學生至市場與攤商交流互動。

3.中義市場屬於小而美的傳統市場,雖然攤位數量不多,但整體還滿乾淨整齊,基本的肉類、蔬菜都能買到;攤商都很熱情友善,逛起來滿舒服的,是鄰近家庭主婦買菜消遣時間的好地方。

4.105年參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作業,榮獲2星優良市集,106年榮獲樂活名攤2星認證, 109年則成績突破往年,榮獲3星優良市集。111年台北肉羹、宏偉食品、黑松海產、蕭大姐素食榮獲3星樂活名攤。

市場遊程

一日遊遊程

中義市場【品嚐中義市場美食「炒麵」、「肉羹」、】→參訪台中市政府→秋紅谷

生態公園→返家賦歸。

必買伴手禮

【咕咕雞商行】

採用肉質軟嫩之太監雞,遠近馳名。平日還有火雞肉供應,為市場一大特色。

美食介紹

【宏偉食品】

會長經營販售各式火鍋料,有評價很好的高級日本火鍋料及一般平價火鍋料,是附近有名之火鍋料供應攤商。品質優良,信譽佳。

【蕭大姐素食】

經營各式素食產品,青菜、豆製品每日現場製做,品質深獲消費者肯定與信賴。

【台北肉羹】

販售國民美食,早午餐,炒麵、肉羹、油飯為主,口味符合在地口味,是許多傳統消費者解決早午餐的最佳選擇。

【鈴美自助早餐】

水煎包、飯糰等產品現場製做,品質有保證。早餐種類繁多,應有盡有,能滿足各消費者需求。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於中清交流道下→中清路往市區方向直行→於文心路口右轉→於甘肅路口左轉→中義市場

2.國道1號→ 於中港交流道下→台灣大道往市區方向直行→於文心路左轉→於甘肅路右轉→中義市場

【大眾運輸】

(站名: 文心甘肅路口)

1.統聯客運23號公車

2.台中客運29號公車

3.台中客運33號公車

4.統聯客運53號公車

5.統聯客運85號公車

位置圖

 中義市場位置圖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24
  • 發布日期: 2023-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