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日肉品市場依法定程序召開說明會 民眾意見將納入審慎評估

台中市肉品股份有限公司規劃在烏日打造現代化肉品市場,為向當地民眾說明未來市場規劃方向,市府將於9日下午1時在烏日資源回收廠旁空地(開發基地),召開公開說明會;對於有議員關切說明會的程序問題,市府經濟發展局強調,說明會係依法定程序召開,藉此向民眾說明市場整體開發規劃方向及周邊配套措施,不僅讓民眾表達意見也回答相關問題,對於各項建言市府都會審慎納入評估,歡迎當地民眾踴躍參加。

經發局表示,法令並無規定公開說明會應於假日或非假日舉辦,而兩種時點辦理各有優缺點,未來也會持續主動與當地居民溝通,化解各界疑慮,取得共識。

針對議員指出,說明會地點雜草叢生,經發局也說,說明會將於開發基地西側既有柏油道路上辦理,當日會搭設帳蓬、影音設備,並提供桌椅、茶水,且為使當地民眾能方便參加會議,選定以開發基地作為會議場址,也是為向讓民眾就近了解未來用地規劃。

經發局強調,公開說明會目的,是要向民眾說明未來整體開發規劃方向及周邊配套、回饋措施,當日議程會先就開發內容進行簡報,而其中「綜合討論」時間,就是完全開放給參與民眾、機關充分表達意見,民眾所提意見、訴求都會詳實記錄,同時也會解答民眾相關疑慮,歡迎當地民眾踴躍參加,對於各項的建言與意見都會審慎納入評估。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同意遷場規劃書,是依據「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12條規定,地方政府對於農產品批發市場如有新建、遷建、改建等規劃,應報請中央主管機關(即農委會)核定,此核定僅為中央主管機關政策方向,後續開發行為仍要依各法令規定辦理。

而這次公開說明會是依據「環境影響評估法」及「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規定,開發單位在作成說明書前,應舉行公開說明會,與農委會遷場規劃書核定為獨立程序,無先後關係,並非先斬後奏或補辦說明會。

經發局表示,為避免未來市場運輸車輛往來造成當地交通負擔,甚至影響居民生活,市府也將配合興建跨越大里溪,與環河路高架橋銜接的「東湖大橋」,使運輸車輛可直達肉品市場,不會繞經住宅商業區,同時也可解決當地居民聯外問題,完善烏日區交通網絡,未來相關產業進駐後,也可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期許打造現代化市場,創造全市及在地居民雙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8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7-11
  • 發布日期: 2018-04-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