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中購物節國際品牌!盧市長拜會星國零售商協會 取經「熱賣會」成功經驗

打造台中購物節國際品牌-盧市長拜會星國零售商協會-取經-熱賣會-成功經驗
打造台中購物節國際品牌-盧市長拜會星國零售商協會-取經-熱賣會-成功經驗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團出訪新加坡,今(4)日第二天上午拜會新加坡零售商協會Stephen Sing執行經理,針對「新加坡熱賣會」與「台中購物節」等兩大節慶熱烈交流,盼借鏡星國創造國際購物熱潮的行銷策略。盧市長表示,參考星國經驗,台中將透過在地商會鼓勵會員提出優惠措施張貼海報共同行銷,同時以新港日韓四國為首要宣傳目標,力邀參加台中購物節,感受台灣抽房子抽現金的魅力,將台中購物推向國際。

盧市長上任後首創台中購物節,去年邁入第5屆,每年登錄消費金額均全國第一,成為國內商業慶典領導品牌。為汲取國外成功經驗,盧市長今日拜會以舉辦新加坡熱賣會(Great Singapore Sales (GSS))聞名國際的新加坡零售商協會(Singapore Retailers Association),雙方就營造消費氛圍、促進店家優惠折扣等議題熱烈交流,對未來合作保持樂觀期待。

盧市長表示,新加坡零售商協會舉辦熱賣會長達30年,藉由優惠折扣吸引世界購物客,創造龐大商機,從全城張貼海報,創造新加坡購物天堂品牌,到近期加上網路購物服務「eGSS」,以及輔導青年創業等,都是台中可學習的作法。

盧市長表示,台中今年將再推出「振興經濟三大節慶計畫」,包括物調券、鍋烤節及台中購物節,對此,她在新加坡也立即指示經發局,第一,可參考新加坡經驗,讓台中購物節透過在地商會,鼓勵所屬會員主動提出優惠措施,貼折扣海報,共同行銷。

第二、針對新港日韓外國人將透過四地旅遊局,加強行銷來台中旅遊,參加台中購物節,將全城On Sale拓展至國際。

經發局指出,台中購物節自2019年開始舉辦,消費登錄金額逐年攀升,由首屆25億元提升至超過300億元,去年更創下600億元產值。其間雖面臨新冠疫情考驗,但市府化危機為轉機,強化資訊平台APP線上策略及掌握疫後復甦契機,推出「振興經濟三部曲」(物調券、鍋烤節及購物節),吸引國內外旅客共襄盛舉。今年將持續整合商圈、市場、夜市、公協會共同參與,帶領全市店家掌握商機、走出疫情。

經發局補充,台中購物節除有經濟效益,活動亦廣受全國民眾喜愛,外縣市民眾消費已突破百億元,民調顯示8成以上民眾會因此到台中旅遊或消費,高達9成以上支持市府持續舉辦,期待帶領台中店家走向國際。

經發局指出,此次拜會新加坡零售商協會,盼吸取新加坡熱賣會舉辦30年的經驗,了解如何在新加坡旅遊促進局及新加坡零售商協會公私協力發起後,由協會接手主導,使烏節路及周邊商業區各店家在活動期間主動下殺折扣,吸引國內外民眾搶購。

市府表示,現況而言,原由新加坡零售商協會主辦的熱賣會,因應疫情及網路購物興起已經轉型,改由各商家在過去協會奠定的良好基礎上自行主辦,發揮更多創意;協會則專注於舉辦驚奇園地(Wunderground)活動,串連各大品牌聯合行銷展售,亦非常受到歡迎。這是公私部門合作推動商業活動的典範,對於台中規劃節慶、發展盛典經濟具有相當大的參考價值。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8
  • 發布日期: 2024-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