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之光! 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 4位台中大廚獲7金1銅

台中之光-4位台中大廚獲7金1銅
台中之光-4位台中大廚獲7金1銅

台灣味飄香大洋洲, 8月26、27日於紐西蘭奧克蘭舉辦的「2023大洋洲國際名廚挑戰賽」,由紐西蘭台灣商會主辦,邀集台灣、紐西蘭、澳洲、日本、越南、德國以及加拿大等7國計67名廚師選手參賽,台灣代表隊大獲全勝,共拿下54面獎牌,其中來自台中的陳宗佑、楊丞紘、黃維鴻及王仲君4位廚師獲得7金1銅,表現傑出。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美食文化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軟實力,而台中又是「美食之都」,餐飲人才輩出,4位來自台中的國家隊廚師,在千里之外以大洋洲當地食材、台灣元素,透過一流手藝、刀工及創意,展現高端廚藝,深受肯定;4位大廚包含來自豐原的陳宗佑及楊丞紘、大里的黃維鴻,以及來自北屯的王仲君,均任職於台中餐飲及服務業,其中雙料金牌陳宗佑廚師在現場展示超高難度的矇眼切豆腐花特技,獲得全場如雷掌聲,是這次競賽最大亮點之一,讓台中之光閃耀國際。

經發局說明,這次比賽規定使用當地食材,以「競演」方式呈現各國特色美食,其中重頭戲是由台中陳宗佑廚師在內的台灣十大金牌名廚「辦桌」,呈現九道國宴等級精緻佳餚,包含以台中為名的甜點「台中紅豆珍珠豆花」、台北大稻埕海陸五彩拼盤、雲林古坑族群融合碳烤豬排、台南府城金錢蝦仁酥餅、屏東小琉球百花魚捲、蘭嶼瑤柱髮絲白玉、台東池上荷葉八寶米糕、基隆菊花豆腐海鮮湯、澎湖手工黑糖糕,驚艷在場250位紐西蘭政、商、僑界人士,藉美食廚藝行銷台灣各地美食特色。

經發局表示,《米其林指南2023》公布星級餐廳及入選名單,台中今年再傳捷報,計有6家星級餐廳摘下8顆星、27家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31家餐廳,總計64間餐廳入榜,是僅次於台北擁有最多米其林餐廳的城市。此外,市府近年也透過台中鍋烤節、珍珠奶茶節、台中糕餅行銷等方式持續推廣在地美食產業、帶動周邊觀光商機,還有更多遍布山、海、屯、市區的特色美食值得發掘,熱愛美食、喜好尋找獨特美味的民眾一定要來台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產業及青年發展科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9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