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展智慧城市 中市府邀德國柏林教授講授AI未來城市

中市府邀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沃夫岡-赫德勒教授講授ai未來城市
中市府邀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沃夫岡-赫德勒教授講授ai未來城市

因應AI人工智能議題興起,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11)日特邀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教授沃夫岡·赫德勒專題演講「AI未來城市」,搭配AI專家柏克萊大學統計學博士鄭振和精闢講解,分享AI應用領域及發展趨勢,吸引市府超過百名同仁到場聽講,出席相當踴躍。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AI的應用十分廣泛,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等,都與民眾的工作及生活密不可分,也逐步改變了生活習慣。為讓市府同仁對AI應用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特別邀請到沃夫岡·赫德勒教授擔任講者,赫德勒教授專精統計與計量經濟領域,為國際知名學術期刊「數位金融(Journal of Digital Finance)」主編,其於德國柏林洪堡大學建構享譽國際的數據分析演算法庫Quantlet,已成為當前AI計量數據分析的基石。

教授沃夫岡·赫德勒指出,AI的應用層面非常廣,如銀行可以透過蒐集各種財務大數據加以分析評定信用等級,有效降低客戶違約風險;政府也可以運用數據分析應用在治安與防災方面,達到防患於未然的效果。他也強調,很多人擔心未來人類會不會被AI所取代?其實只要好好掌握幾項人工智能運用原則,包括對社會有益、尊重隱私、確保安全等,就能更放心去擁抱和迎接AI時代的來臨。

昨日活動包括經發局長張峯源、華盛頓教育集團董事長羅文貴及其團隊、台灣工商總會副會長鄭承澤、加州柏克萊峽灣基金會籌備處主任曾郁惠和多位學術界先進均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9
  • 發布日期: 2023-09-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