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破殼重生!台中舶來品商圈改造新景點引人潮

破殼重生-台中舶來品商圈改造新景點引人潮
破殼重生-台中舶來品商圈改造新景點引人潮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的台中市台中港區經濟繁榮促進會,今(9)日下午在台中港舶來品商圈貝殼廣場舉辦「破殼重生」貝殼廣場換裝記者會,邀請藝術家鄭元東以「潮響樂」為主題,對貝殼廣場的環境進行優化改善,並在光景走廊舉辦首屆「白露時光」光景戶外茶席。現場上百個茶席座位高朋滿座,盼藉此次貝殼廣場的優化和光景走廊的特色活動,吸引民眾至商圈拍照打卡。

經發局表示,貝殼廣場的改造可說是3.0升級版,從過去單純素色的貝殼,到2.0繪有可愛圖騰和在地景點的花樣,再來是3.0以「潮響樂」為主題,利用彩色圓點造成視覺上空間的串連,讓原本三座顏色較無關連的海螺放大;加上海螺有「聲音」與「造型」上隱喻的喇叭造型,讓海螺傳遞海洋聲音的一項視覺化,營造別具獨特的海螺小園區。

經發局說明,此次活動也舉辦「白露時光」光景戶外茶席,特別邀請在地出生的亞洲研究院茶道所長陳玉婷擔任司茶人,採用移動式茶席的形式,讓民眾品嘗舶來品商圈進口的優質好茶之外,也有機會嘗試冰滴茶、氣泡茶等飲品,甚至可依照自己口味愛好,自製專屬的茶包帶回家裡享用。

經發局表示,經過此次改造與活動,期待有更多民眾前來打卡留念,並發展成為台中港舶來品商圈的特色活動,吸引人潮來一探過往繁華鼎盛的商圈舊街景,也深入走訪現存的店家,搜尋及追憶商圈的回憶和榮景。

今日活動,包含市議員王立任、清水區公所主任秘書顏詒啓、經濟發展局科長羅月卿、梧棲區公所課長徐家強、梧棲區頂寮里長鍾金水、台中港舶來品商圈蔡秀足理事長等皆到場支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市議員楊典忠等人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1
  • 發布日期: 2023-09-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