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支撐台中優勢產業 第16屆台灣手工具公會會員大會齊拚經濟

經發局-齊拚經濟-允做在地優勢產業的強力後盾
經發局-齊拚經濟-允做在地優勢產業的強力後盾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今(8)日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舉辦第16屆第2次會員大會,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他表示,台灣是手工具王國,台中更是產業發源地,感謝公會會員長年秉持「台灣製造、品質保證」的精神奠下良好基礎,齊心支撐台中優勢產業,也表達市府建立優質投資環境、完善基礎建設及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的決心。

張局長表示,全國2,400家業者就有70%聚集於台中,完美的各級產業鏈,已成為「世界的後廠」、國際品牌採購重鎮,每年可創造逾1,300億元產值;市府也在盧市長「台中富市三」經濟發展政策下與產業齊拚經濟,以「前店」完善會展環境提供企業展銷平台,「後廠」加速產業園區開發、加強產業技術能力,以及「自由港」落實輕稅簡政、還稅於民,協助企業投資台中。

經發局說明,手工具公會即將在今年104日至6日舉辦第二屆「台灣國際五金博覽會」,預計超過300家業者參展、3萬人次以上觀展,強化國際買主邀請、鞏固全球市場,而產業最關心的展銷平台「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東側展館目前進度已達86.94%,總攤位數2,360,預計明年完工、後年營運,後續也將持續與經濟部合作西側展館,屆時雙館可達4,460攤,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有助於手工具及在地各級產業一站式完成展覽、銷售、接單,免於奔波參展並提升國際能見度。

經發局補充,台中經濟發展成果有目共睹,今年第二季經濟指標,在商業登記家數、公司登記家數、新登記工廠累計家數、特定目的用地變更核准數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等九項勇奪全國第一!而「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在11大施政項目奪下十金一銀榮登六都之冠,「經濟發展」項目更連續兩年蟬連金獎,台中經濟表現獲雙重肯定。

民生經濟方面,市府搭配中央普發現金政策,首創推出「振興經濟三部曲」透過一連串物調券發放、獨創「台中鍋烤節」,以及振興百工百業的「台中購物節」,加上結合經典棒球賽、搖滾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國慶焰火的「國慶黃金周」,成功將台中打造成慶典城市,不斷創造內需,刺激消費,為工商業建立良好的市場商機。

今日活動,包含立法委員何欣純、經發局長張峯源、經濟部工業局專門委員陳鵬詠、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郭國輝、台灣鋼線鋼纜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潘仲良、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副理事長黃致杰、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陳忠平、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組長李宇傑、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台灣金屬熱處理學會秘書長程金保、中華民國五金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宗諺、台中世貿總經理陳弘岳、德國科隆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台灣辦事處經理涂美貞、中國鋼鐵經理林尚良、金屬工業發展中心處長武威宏、中衛發展中心處長王世昌及經理林健華、國立勤益科大校長特別助理何境峰均出席共襄盛舉。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1
  • 發布日期: 2023-09-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