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登場 黃副市長:感謝提升產業發展

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剪綵
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剪綵

工商時報與度量衡公會主辦、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協辦的「2023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今(1)日至9月4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登場。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工商時報長年耕耘中部機械展市場,提供業者交流與合作的展銷平台。他並感謝廠商互助合作,建立完整產業鏈與產業生態,將其發揮至極致,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開創佳績。

黃副市長說明,面臨快速變遷的環境,市府深知提升產業發展刻不容緩,自盧市長上任後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隨即拍板動工,目前工程順利,進度已超過86%,預計明年底完工、114年開幕營運,東側展館約可提供2500個展覽攤位,徹底發揮前店後廠優勢;另外與經濟部合作興建的西側展館也有進展,待經濟部綜合規劃報告送交行政院核定後即可動工,兩館合計可提供將近5000攤展覽空間,眾所期盼,可望帶動台中市乃至中部地區,甚至是台灣的會展商機。

經濟發展局表示,近年雖歷經疫情、烏俄戰爭等衝擊,全球商業經營模式的改變,面對工業4.0時代、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與淨零碳排等產業趨勢,智慧製造已是台中機械產業界必修的課題,在政府及產業界共同努力下,台灣去年機械產業產值約為1兆4,500億元,年成長率約為5.1%,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經發局說明,近年製造業雖受國際情勢動盪、訂單去庫存等相關議題因素影響,但在市府拚經濟腳步不停歇,持續推進各項重大建設,並積極推動振興方案下,根據「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統計數據,台中核定投資家數282家,始終穩坐全國第一,彰顯台中的投資環境是眾多企業回流與擴廠的首選,市府團隊會持續營造良好的產業環境,讓更多企業落腳台中,創造豐沛就業機會,落實台中富市三經濟發展願景。

經發局補充,此次參展廠商包括程泰機械、亞崴機電、三鋒機器、永傑機械、赫騏精密、奕達精機、首鑽精機、利高機械、威亞機械、威赫科技、眾程實業、利瑋精密、台勵福、瀚泰、台灣三軸、新焊易、翰宸、銓增等多家工具機與雷射鈑金設備大廠,展示最新型機型可看性十足,展期間也同步舉辦「低碳淨零X智慧轉型論壇」,邀請專家學者、產業先進以及法人代表,提供產業在低碳淨零與智慧轉型上的解決方案,滿足產業界採購、開發市場及尋找合作夥伴等各項需求。

今日展覽剪綵典禮,包括黃副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名譽理事長許文憲、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春南、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孫志仲、鑄造品公會理事長林國偉、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理事長李啟樂、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秘書長陳政鴻等重量級人物齊聚一堂,與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共同揭幕展覽。(9/1*12)*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1
  • 發布日期: 2023-09-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