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特登工廠納管審核將於9月底完成 中市經發局傳授補正技巧

納管補正作業即將結束_0
納管補正作業即將結束_0

未登記工廠申請納管期限已於去(111)319日屆滿,台中市申請納管共計8,376家,截至721日,取得納管核定為6,709家、尚有1,108家未完成補正。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市府提供多項輔導資源,如單一窗口諮詢、電話諮詢專線、週週開設納管補正家教班、輔導團隊至現場輔導等多元管道,提醒業者把握最後機會於9月底前提出,若未完成將駁回納管申請。

經發局說明,經濟部工業局於今年616日函文各縣市政府需於今年第3季前完成納管審核作業,以利工廠業主及早確定納管資格並投入工廠改善事宜,其主要確認申請納管工廠為105319日前既存的未登記工廠,並從事低污染的製造加工。為此,經發局除召開會議與代辦業者溝通外,陸續發出最後補正公文;對於不知該如何準備納管補正文件的業者,也分享三技巧「網站看範本、家教班聽講解、提送前再注意」,歡迎業者多加利用。

經發局分享,技巧一為「網站看範本」。首先到經發局官網的特定工廠專區的各式文件,下載「納管補正申請自我檢核表」,檢視納管文件是否齊備;接著下載「範例」及「填寫說明」,協助檢視文件是否正確填寫;欲申請部分證明文件,如「非位於經濟部公告不宜設立工廠地區查復文件」,皆有教學說明檔可下載,若有任何問題也可親洽或電洽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

技巧二為「家教班聽講解」,為協助尚未完成補正業者了解如何補正,經發局即日起天天開設「納管補正家教班」課程,每日下午於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3)舉辦,請業者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由工業科股長林國雄親自教學或由商研院輔導專員上課諮詢,授課內容包括特定工廠合法化流程、納管補正各項文件及各式問題解說,以輔導業者順利納管補正。

技巧三為「提送前再注意」,希望業者再次核對補正公文所列各項待補正項目,逐一核對,若不了解公文所列補正內容,請至台中市特定工廠單一窗口諮詢、或撥打電話諮詢專線,將有專員溝通講解。最後,經發局再次提醒各位業者,寄送文件前須透過「納管補正申請自我檢核表」,檢視納管文件是否齊備,以避免缺漏資料。

經發局補充,納管相關補正的輔導資源如下,請尚未完成補正的業者務必於今年9月底前把握最後機會!

1.納管補正申請,相關文件下載網址: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492482/Lpsimplelist

2.「納管補正說明會」,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85ymGX

3.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特定工廠專區】YouTube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KULYUZ96POX_Q-EWSA81A/featured

4.台中市政府特定工廠登記單一窗口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173樓;諮詢專線04-23696008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3
  • 發布日期: 2023-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