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自動化暨塑橡膠工業雙展盛大登場 盧市長:展現中台灣產業實力

盧市長-展現台中產業實力
盧市長-展現台中產業實力

經濟日報主辦「2023台中自動化工業展」及「2023台中塑橡膠工業展」,今(13)日起至7月17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聯合展出,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開幕巡禮表示,期盼藉由展覽展現中台灣機械與塑橡膠工業重鎮的實力,提供機械與塑橡膠產業一條龍的完整供應鏈,滿足買主一次購足需求,引領中部地區產業再創新巔峰。

盧市長表示,她重視經濟不重政治,在她連任這屆就職典禮上提到,這四年施政重要方向是「拚經濟、拚經濟,還有拚經濟!」在她的八年任內,市府提出發展經濟的重要白皮書策略,即「台中富市三」前店、後廠、自由港政策,前店即會展行銷;後廠即研發、生產、製造;自由港即交通、法令鬆綁、稅賦政策制定等。

「各界同心協力拚經濟!」盧市長說明,從大肚山到彰化黃金縱谷60公里,是重要機械自動化產地,這檔展覽集結中部地區塑橡膠與機械領域重量級大廠,共300家廠商參展,對相關行業非常重要,全球經過三年新冠疫情已開始復甦,台灣製造研發的能力、產量、質量將在這檔展覽展現無遺,祝福展覽圓滿成功、訂單接不完、生意昌隆。

盧市長強調,市府現正興建全台灣最大的會展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分東、西兩側,東側由市府自地自建,現正興建中,規劃約2500個攤位;西側由市府提供土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興建,也規劃約2500攤位,經濟部原編4、50億元預算,她出席行政院會時幫國貿局發言指出預算不足,行政院長陳建仁定案將預算調整為69億元,若順利可於今年或明年初發包,「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全部蓋好將有5000個攤位,預計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藉由更大更好的場地發展中部地區會展產業。

經發局表示,中部地區為台灣機械產業大本營,台中更是台灣製造業重鎮,包含工具機、航太、自行車、木工機、手工具及光電面板等產業,各大廠商皆具高度競爭力,潛力無窮,甚至在國際供應鏈上亦占有一席之地,這次展覽除展示優質商品外,也是產業交流合作、技術展現及未來發展趨勢交流的平台,歡迎大家到場參觀。

經發局補充,市府拚經濟腳步不停歇,持續推進各項重要建設,並積極推動振興方案,落實台中富市三經濟發展願景;製造業雖受國際情勢動盪、訂單去庫存等因素影響,但在台商持續回流、廠商增設智慧化產線趨勢下,台中製造業持續蓬勃發展,其中最能彰顯企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核定家數,台中高達275家,始終穩坐全國第一,是產業界與市府共同努力的成果,後續市府團隊會繼續創造優良的產業環境,讓更多企業落腳台中,創造豐沛就業機會。

經濟日報社長劉永平指出,今年自動化系列展已邁入第43屆,塑橡膠工業展更邀請到台中市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共襄盛舉,台中參展廠商包括鏈發射出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商江貿易有限公司、台灣三軸科技有限公司、普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新虎將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總共近700個攤位,展出橡塑膠智慧化、自動化、客製化專業設備以及塑料工業等周邊,預計吸引5萬人次入館參觀,後續延伸商機上看10億元。

今日開幕典禮,包括盧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民政局長吳世瑋、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烏日區長林崇懿、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經濟日報社長劉永平、副社長周祖誠、台中市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王邦枝、台中市橡塑膠機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詹景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奕杰、台灣切削刀具研發製造協會秘書長鍾林樹、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塑橡膠機械專委會長謝樹林、台中市軸承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葉俊傑、中華液壓氣動協會理事長蘇金樹等人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7
  • 發布日期: 2023-07-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