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治登革熱!中市轄管產業園區動起來

登革熱及病媒蚊防治說明會
登革熱及病媒蚊防治說明會

南部登革熱病例增加,氣溫炎熱伴隨降雨,成為病媒蚊的溫床,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轄管的產業園區已動員加強防治,除落實園區內環境巡查、徹底清除場域積水,道路及綠地雜草加強清除,並辦理「登革熱及病媒蚊防治說明會」,再搭配病媒蚊防治噴藥,徹底根治病媒蚊孳生,公私協力一同防治登革熱。

經發局表示,市府轄管的精密、豐洲、太平產業園區平時不僅落實「巡、倒、清、刷」清潔作業,也搭配每周例行性環境除草清潔、清除水溝髒污;另在今年4月20日邀請專家業者舉行「登革熱及病媒蚊防治說明會」約120名廠商熱烈與會,攜手園區產業界,守護環境。

經發局說明,經發局今年5月委託業者啟動園區4場次病媒蚊防治噴藥,針對容易孳生的區域,如水溝、雜草及滯洪池等加強噴藥,預計7至8月再執行4場次,於施作前張貼噴藥公告,讓園區廠商一同配合加強環境清潔,防疫工作全員動起來!最後呼籲,近日天氣不穩,降雨期間易導致病媒蚊密度攀升,登革熱疫情風險提升,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巡、倒、清、刷」孳生源清除步驟,共同防範病媒蚊孳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3
  • 發布日期: 2023-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