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邁入第59屆 經發局:感謝社友推動台中經濟

台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第59屆年會暨社長交接典禮
台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第59屆年會暨社長交接典禮

台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今年邁入第59屆,昨(30)日於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盛大舉辦第59屆年會暨社長交接典禮,數百位大台中地區企業經營管理者齊聚一堂觀禮祝福;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並頒發新任社長李茂全當選證書,同時感謝第58屆社長李松濱帶領社友不斷精進提升,並對社友致力推動台中經濟表達由衷感謝。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是由一群企業人士、專家學者,以及對工商經營研究有興趣人士所組成,是一個具有教育性及服務性的社團,也是聚集各產業、各領域的企業專業人士的共學交流平台,讓社友在面對國際產業情勢變化動盪之際,能發揮共享精神、引進創新思維,憑藉豐富的經驗與知識逆風成長,帶動企業加速創新升級及轉型,創造多贏商機,是台中產業界重要的交流平台之一。

經發局表示,近期台灣整體經濟表現雖受國際情勢動盪、訂單去庫存等影響成長趨緩,但在台商持續回流、廠商增設智慧化產線趨勢下,台中製造業擴廠動能持續蓬勃發展。根據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最具有代表性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獲核定補助廠商高達274家穩坐全國第一,且在台中今年第一季各項經濟表現方面,包括公司、商業及工廠登記等高達11項重要經濟統計指標均為全國第一,也讓台中市在多家媒體公布民調,包括今年三月TVBS民調、五月底遠見雜誌的施政滿意度獲得六都第一好成績,顯示施政表現受到市民肯定。

經發局補充,市府拚經濟的步伐持續不間斷,今年推出「2023台中振興經濟」三部曲,從第一部曲5月至6月實施的「台中消費五go力─物調券大放送」,廣受好評帶動商圈市場夜市人潮;第二部曲「台中鍋烤節」已於6月26日舉辦合作店家招募說明會開鑼起跑,吸引超過150家業者出席參與;第三部曲預計由9月暖身開跑的「台中購物節」接棒,藉由三階段的購物、餐飲、住宿優惠活動,帶動疫後經濟復甦。

此外,各項重要建設也持續推進,例如扮演產業行銷國際平台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進度已超過8成、水湳轉運站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巨蛋工程採購也進入公開招標階段,多項重大建設均有大幅進展,持續朝富市台中願景邁進。

昨日活動,包括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國策顧問張光瑤、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社聯合會理事長何勇魏及各友社社長、社友代表均出席與會,場面熱烈。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3
  • 發布日期: 2023-07-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