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節傳統美食「台中粽」 中市府特搜在地市場必吃店家

第二市場-禾田古早味-干貝粽
第二市場-禾田古早味-干貝粽

粽子為端午節經典的傳統美食,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盤點各傳統市場「台中粽」,個個餡料豐富、米粒Q彈,且粽葉香溢,一口咬下滿滿道地台中味,同時市府也對攤商食材定期抽檢及落實原產地標示,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歡迎民眾端午佳節到各市場採買品嚐,滿足味蕾。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傳統市場有許多美味的粽子要推薦給民眾,如第二市場「禾田古早味」肉粽,粽葉包入在地台灣糯米、手工自製豬油紅蔥酥及厚實帶點嚼勁的黑豬三層肉等,一口咬下,肉汁四溢、口齒留香;南屯市場「米吉米食天地」干貝栗子海鮮粽,精選北海道干貝、屏東櫻花蝦、栗子、蛋黃、魯肉及菜脯等,用料紮實,不必沾醬就很美味;一心市場「傅記上海菜」的四角上海干貝粽,上選干貝、梅花肉及獨家香料拌炒為餡,實為老饕食客最愛外省粽之一。

張局長表示,來到山線、海線,也同樣粽葉飄香,豐原第一市場「登喜味客家米食」不見天肉粽,選用是藏於前腿內側,終日不與陽光接觸的黑豬肉,搭配在地圓糯米及滿溢的油蔥酥、菜脯,咬下一口,盡是懷念的阿嬤古早味;大甲第二市場「金英雅婷傳統美食」肉粽,內餡包有上等豬五花肉、栗子、蛋黃、香菇、櫻花蝦、蔥酥、菜脯,完美比例的組合,令人垂涎三尺。此外,除了肉粽,粿粽可以到向上市場「阿琴龜粿專賣店」選購古早味粿粽,老闆娘使用瘦豬肉、艾草粿切、香菇、菜脯及冬蝦製作,因太受歡迎,近期已改為現貨供貨,民眾要買要快!

經發局指出,除了肉粽,吃素的朋友,還可以選擇清水第一市場「宏達健康米食」的素粽,內餡包有香菇、栗子、雪蓮子、蘿蔔乾及素肉,米粒摻入香椿提味蒸熟,粽味飄香四溢;另梧棲第一市場「金元寶」紅豆甜粽口感極佳,是甜度恰到好處的極品;大肚市場「春益食品行」則自製紅豆鹼粽,沾蜂蜜或細砂糖食用,滑潤齒牙留香,歡迎大家一起來選購。

經發局表示,市府持續輔導傳統市集經營及重視食品安全,要求列管攤商落實原產地標示,並配合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定期抽檢,歡迎民眾到各大市場採買,安心品嚐各式粽子,歡度愉快端午假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場管理科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6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