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排除投資障礙 中央地方合作人才培育建立台中港風電產業聚落

中央地方合作人才培育-排除投資障礙-建立台中港風電產業聚落
中央地方合作人才培育-排除投資障礙-建立台中港風電產業聚落

台中市致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為持續扶植離岸風電產業,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9)日前往台灣風能訓練中心及鑄件大廠永冠新廠視察台中港離岸風電發展現況,陳院長表示,台灣風能訓練公司以人才培育及在地化為核心,導入國際風電訓練技術,發證亞洲第一,把課程輸出到國外,是台灣的驕傲,台灣要走出去,讓全世界都看到,也肯定各項配合政府推動離岸風電政策的努力及工作成果。

陳院長指出,技術人才是發展產業最重要的實力,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創辦人張忠謀跟他說,台灣發展產業有三個東西很重要,第一個人才、第二個人才、第三個也是人才。他表示,沒有人才訓練不可能有研發、不可能有創新、不可能有上中下游的整合,人才的培訓非常重要。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港是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樞紐,台中也因此成為許多風電相關廠商設置辦公室和訓練人員的據點,為鼓勵市民朋友返鄉就業、外縣市的好朋友們移居台中就業,進一步協助風能廠商媒合人力,市府擴大邀約英國、德國及荷蘭在台辦事處支持,曾與英國台英風電、德國西門子歌美颯、荷蘭伯威海事等14家廠商共同簽訂「風能產業促進台中市就業合作宣言」,將台中市列為營業據點或辦公場域優先考量的設置城市之一,並優先釋出經常性薪資達4萬元以上高薪職缺給台中市民。

經發局指出,國際大廠看好台中擁有世界級優良風場,台中港已建立亞太第一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市府強化各項招商引資,協助排除投資相關障礙,協助建照使照取得相關行政流程及就業媒合引進優質人力,台中製造業能量及品質優異,未來將持續加強建立在地供應鏈,攜手德商西門子歌美颯、丹麥商沃旭能源等國際風電大廠,串聯本土廠商世紀樺欣、天力離岸風電,成為亞太地區的風電樞紐帶。

張局長進一步說明,台中境內31所高職及大學產學合作,加上台中大肚山精密機械黃金縱谷,有機會崛起成為全球完整的離岸風電上中下游供應鏈,使我國躍登亞太離岸風電零組件的製造大國。

經發局表示,市府將持續與中央攜手合作人才培育,排除投資障礙,打造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聚落,同時促進海線地區整體發展,也結合台中港周邊及台中國際機場,朝「雙港領動、港市共榮」策略前進。

昨日立法委員楊瓊瓔、何欣純、林靜儀及經發局長張峯源均一同前往視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吳技正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6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