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企業二代大集合! 第三屆GTS新世代菁英聯盟論壇登場

第三屆gts新世代菁英聯盟論壇-企業-二-勢力大集合
第三屆gts新世代菁英聯盟論壇-企業-二-勢力大集合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新世代委員會、磐石新世代聯誼會、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G2)共同舉辦的第三屆GTS新世代菁英聯盟論壇,今(15)日於台中萊特薇庭飯店盛大登場。現場匯聚逾300位大台中地區企業二代,經發局專門委員林敏棋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嘉勉企業年輕世代接棒,透過異業合作、跨業交流,持續推動大台中地區經濟發展。

經發局說明,新世代菁英聯盟是跨縣市、跨產業、跨領域及跨世代的企業二代接班人交流平台,集結去年推案量超過4,500億的建築業代表-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新世代委員會、外銷全球市場知名上市櫃公司新世代企業家所組成的製造業代表-磐石新世代聯誼會,以及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的精密機械產業代表-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等大台中地區菁英企業領導人及準接班人。

經發局說,透過異業合作、發揮共享精神,建立共同學習平台,以新思維引領新作為,在面對國際產業情勢變化動盪之際,帶動企業加速創新升級及數位轉型,同時也創造多贏商機,新世代菁英聯盟展現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更可望成為台中產業未來造局者。

經發局表示,台中在「火車頭工業」的營造產業及製造業表現亮眼,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核發建照高達2,425件,核准樓地板面積達603萬平方公尺,高居六都之冠;製造業雖受國際情勢動盪、訂單去庫存等因素影響,但在台商持續回流、廠商增設智慧化產線趨勢下,台中製造業持續蓬勃發展,最能彰顯企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核定家數,台中廠商高達272家,始終穩坐全國第一,是產業界與市府工同努力的成果,期待未來與聯盟「二」勢力攜手,打造富市大台中。

經發局補充,市府拚經濟腳步不停歇,各項重要建設持續往前推進,並積極推動振興方案,落實台中富市三經濟發展願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進度已超過8成、巨蛋工程採購完成公開閱覽及綠美圖預計今年也將完成主體建築工程,多項重大建設均有明顯進展。在今年第一季各項經濟表現方面,包括公司登記、商業登記及工廠登記等高達11項重要經濟統計指標均為全國第一,顯示台中經濟政策廣獲工商界及市民肯定。

今日論壇活動,包含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經濟發展局專門委員林敏棋、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蔡宜兼、社團法人台中市磐石會會長林正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新世代委員會會長羅時儒、社團法人台中市磐石會新世代委員會會長王美元、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會長陳光柏、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台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王怡雯等嘉賓均出席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6
  • 發布日期: 2023-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