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消費金喜送」追加預算3.5億元三讀通過 中市府感謝議會支持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宣布-消費金喜送-追加預算35億元三讀通過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宣布-消費金喜送-追加預算35億元三讀通過

台中市議會今(8)日進行第四屆第1次定期會第8次會議,通過「台中振興經濟—消費金喜送」計畫追加預算3.5億元。台中市政府表示,感謝議會支持,共同振興台中市疫後經濟。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表示,112年度台中市總預算第2次追加(減)預算案已充分討論說明,依照委員會審查意見通過完成二讀,再依二讀法決議完成三讀。會議中並附帶決議,台中購物節應於年度本預算編列,不得再以追加方式辦理,但經議會黨團協議同意者不在此限。

經濟發展局說明,市議會關心此次台中購物節結合「消費金喜送」追加預算,要求應加強市場、夜市、商圈及消費登錄金額較低的區域(龍井、大肚、霧峰、神岡、東勢、新社、和平、外埔、石岡、大安等10區)資源投入;今年做法將加強獎項比例,預計投入超過1.3億元,較去年投入0.36億元,大幅提升!

經發局指出,民眾於市場、夜市、商圈及消費登錄金額較低的10區消費,除可參加專屬獎項外,還可參加一般消費獎項,且消費登錄金額享5倍累計,中獎機率大幅增加,預計可帶動小型店家、攤商及消費登錄金額較低的10區商機。

另針對議員關心購車、買房等大筆消費,將影響一般民生消費的中獎機率一事,經發局說明,今年度已將單筆消費上限由30萬元修正為20萬元,單筆消費最多產券400張,將可降低大筆消費排擠其它消費的中獎機率。

經發局表示,未來將持續透過台中購物節品牌做為平台,宣傳台中市特色商圈、夜市、市場等店家及攤商,並透過網路媒體及新興網路管道,展現台中市特色及亮點,提高知名度、曝光度,促進在地經濟發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梁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9
  • 發布日期: 2023-05-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