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攜逢甲大學助攻產業先進製造 「企業先進智造學院」報名至4/27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報名開跑-期限至4月27日止
臺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報名開跑-期限至4月27日止

為助企業彈性因應快速變動的產業及國際局勢,解決製造業面臨人力短缺、二代接班問題,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開辦「台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集結21位逢甲大學專家學者與業界超強師資陣容,開課對象為台中市特定工廠及今年3月19日前提出改善計畫的未登工廠,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4月27日止,5月6日將正式開課,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參加。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台中為製造業重鎮,以外銷出口為導向,許多未登記及特定工廠都是各領域的隱形冠軍,廠商主要為金屬製品、機械設備及塑膠製品製造業,屬於勞力密集產業,近年受到高齡化與少子化問題衝擊,工廠紛紛面臨人力短缺及二代回流接班問題,如何引進數位科技,讓生產製造走向數位化與智慧化,成為許多未登及特定工廠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張局長指出,在市府近年積極輔導下,未登記及特定工廠已逐步符合各項法規要求,截至今年3月,已受理提送改善計畫的未登記工廠達7,575家,為助其進一步因應當前數位轉型、淨零碳排與韌性供應鏈的全球布局,經發局攜手逢甲大學開辦「台中市企業先進智造學院」,以智慧製造專業課程、專家輔導團,帶領台中未登記及特定工廠解決製造業當前營運痛點,協助企業主、二代接班人及員工掌握這波關鍵轉型契機,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邁向先進製造行列。

逢甲大學教授佘日新表示,近年因美中情勢日趨緊張,地緣政治衝擊加上疫情與俄烏戰爭影響,導致全球供應鏈重組,疫後重啟的全球市場樣態巨變,使企業被迫省思如何重新攻佔全球供應鏈市場,再加上歐美日等國強力要求下,台灣廠商必須於供應鏈提供低碳,甚至零碳產品或製程,未來碳排放再納入碳稅徵收後,勢必成為製造業另一大考驗。

經發局說明,「企業先進智造學院」課程,將利用假日共推出102小時的精實課程,包含「地緣政治與韌性供應鏈」、「綠色製造」、「PHM預測與健康管理」、「全球供應鏈管理」、「資訊安全」等內容,集結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主任佘日新、教授張淵仁、教授賴奇厚、主任黃誠甫在韌性供應鏈、航太及綠能科技領域多年豐富經驗,並結合國內首屈一指的資安公司「如梭世代」等企業代表師資授課,搭配專家輔導團到訪企業進行診斷服務,幫助學員迅速掌握產業變動所需的知能,培養實戰能力。

經發局補充,此次課程完全免費,開課對象限台中市特定工廠及今年3月19日前提出改善計畫的未登工廠,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4月27日止,5月6日將正式開課,詳情請洽逢甲大學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蔡小姐04-24517250分機2888或上https://reurl.cc/4QYWNV 報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1
  • 發布日期: 2023-04-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