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共同維護道路通行品質 民間廠商響應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道路認養

堤南路車道及豐工東路道路路面之養護1
堤南路車道及豐工東路道路路面之養護1

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為台中地區最重要的中小企業生產基地,地理位置優越,鄰近高速公路、省道系統,距離中科后里基地僅約5公里,隨著豐洲園區的開發,其道路也成為各地廠商及民眾的必經之地,因此市府積極推動認養計畫,並呼籲共同維護道路品質。

經發局說明,該園區北臨大甲溪豐洲堤防,外圍更有許多砂石業者行經堤南路及豐工東路,造成用路安全疑慮,因此於堤南路規劃南北兩個車道,北側車道供砂石車通行,南側車道禁止砂石車及預拌混凝土車通行,僅供民眾及園區廠商通行,提升行車安全的同時,也強調須維護道路品質。

經發局表示,佳生砂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伸太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麗榮實業有限公司及均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砂石業者負起企業責任,皆於105年起認養堤南路北側車道及豐工東路道路路面的養護,且經發局每年與上述砂石業者辦理缺失改善的會勘,並邀請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協進會一同參與,於改善完成後與砂石業者簽訂認養維護契約,以確保砂石車行經路線的道路通行品質。

此外,認養廠商除每年缺失改善外,也不定時清理認養路面掉落的碎石以利機車通行安全,並於每日派出撒水車撒水,降低車行揚塵污染問題,提升道路整體乾淨度,且認養道路的鋪面有鬆動、破損時,認養廠商也立即設置安全警示設施,並於24小時完成緊急養護,提升園區安全用路環境及空氣品質,認養廠商除盡一份社會責任,也有助於提升企業、團體的公益形象。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為改善園區用路環境,市府於園區內實施道路改善工程,並邀請豐洲廠協會一同會勘討論豐洲園區內道路品質及施作範圍,已於110年改善豐工中路372公尺及111年改善豐工南路至豐工三路路段794.8公尺,且於施工後再會同豐洲廠協會現場隨機磚心採樣多處,送交實驗室試驗確保其施工品質。

經發局指出,目前正積極規劃112年道路改善範圍,逐年提升園區道路整體品質,園區道路改善,促使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成為一處交通更便捷、兼顧暢行性、舒適性、安全性與環保的生產基地。(2/6*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5151700分機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08
  • 發布日期: 2023-0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