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最大建國市場歡慶半世紀 盧市長:逛市場享優惠!

盧市長致詞
盧市長致詞

台中市建國市場是全國最大的公有零售市場,隨後經台中市政府規劃及配合鐵路高架化、中區再生計畫等,搬遷至現址經營,今(17)日經發局特別結合建國市場自治會辦理50週年慶活動,感謝消費者支持並慰勞攤商們多年的辛勤。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天是建國市場慶祝半世紀的重要日子,市場這幾天也有很多慶祝活動,歡迎全台民眾這段時間至過年,到應有盡有且物美價廉的建國市場消費。

盧市長表示,建國市場自民國61年完工啟用,至今已有50年歷史,105920日搬到現址經營,搬遷後的新建國市場是台灣最大的公有市場,市場經營多年,備受消費者喜愛,不只批發也有零售,她自己也常到這裡採購,此外,來自世界各地喜歡逛市場的遊客只要到台中,也會到建國市場觀光。

盧市長指出,感謝在建國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以及自治會全體成員努力下,建國市場業務蒸蒸日上,經營的很好,也因此在中央經濟部評鑑中,建國市場拿到兩百多顆星的星級數,是全國得到星級數最多的市場,可見市場供貨、服務態度、經營環境都很好,另建國市場總計有八百多個停車位,不只可以買到CP值高的東西,停車也非常方便,歡迎大家多多來消費。

經發局表示,建國市場是一座兼容過去與未來的市場,不僅承載老台中人的回憶,也是發展創意、新興食材之地,每天清晨天未亮,時常可見來市場批貨的生意人「搏感情」的畫面,十分有活力且熱鬧。建國市場分為五個種類區域,共有711攤,適合男女老少任何年齡層前來採買。

經發局指出,近年輔導轄內市集提升品質、積極參與經濟部辦理的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近期成績出爐,台中市傳統市集摘星數達4,923 顆,建國市場攤鋪位囊括了樂活名攤285顆星,其中更包含有新隆發醬園、源和冷凍食品行及濟生蔘藥行等3個攤鋪位獲得五星成績,另也有10個攤鋪位獲得四星成績,且市場更榮獲優良市集五星市集榮耀,足任台中市傳統市場楷模,在這歡慶50週年時刻,更是值得慶祝、紀念之事。

經發局表示,建國市場一直是台中市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市場之一,目前攤鋪位計711攤,區分為A區鮮魚區、B區肉品區、C區蔬果區、D區熟食區,以及E區五金區,皆規劃於1樓營業,而市場建物配合綠能政策,頂樓正施設太陽能光電設備,也規劃有電動機車充電站,同時市場13樓也提供便利手推車借用,期盼藉由友善設施及便利停車空間,配合時代變遷及因應不同族群的需求。

經發局指出,今日歡慶活動上,建國市場為回饋消費者,推出「銅板購促銷活動」,攤商們誠意滿滿,提供了500份價值逾100元的市場知名產品,供民眾以50元銅板價購買,民眾可透過今日活動把握機會挑選下個月即將到來的農曆年貨,為美味年菜加分。此外,為慰勞攤商們多年來的辛勤,市場自治會更準備高達50份獎品給攤商摸彩,讓攤商抽的開心滿足。

經發局補充,建國市場自治會日前已向經濟部及市府爭取相關經費,建置「建國市場.com」線上購物系統https://jkmkt.com.tw/,締造傳統市場朝向數位、網路發展的新紀元,民眾可以白天走進市場遊逛,晚上則可在家動動手指,商品輕鬆宅配送到家,期望透過提供多元的服務,給予消費者更多不一樣的感受。此外,台中購物節活動接近尾聲,提醒民眾,只要至台中市公有零售市場購物,皆能索取收據、掃碼QRCODE登錄APP參加抽獎,且消費金額皆為3倍累計,歡迎民眾走入市場消費,創造抽中精品好宅的機會。

今日活動,盧市長、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沈佑蓮、羅廷瑋、李中、江肇國、何敏誠、市議員當選人林霈涵、陳雅惠、經發局長張峯源均到場,立委黃國書、市議員張彥彤、鄭功進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2/17*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4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22
  • 發布日期: 2022-1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