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商業會商人節表揚大會 盧市長:感謝與市府攜手拚經濟!

盧市長致詞
盧市長致詞

台中市商業會今(1)日舉辦台中市商業界慶祝第76屆商人節表揚大會,商業會長期在台中深耕打拚,此次得獎者均為業界翹楚,為台中帶來源源不絕的經濟動能。市長盧秀燕表示,今日是商人節,市府與台中市商業會共同頒獎表揚績優廠商、企業及公會,感謝他們與市府攜手努力為台中拚經濟。

盧市長表示,根據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資料,台中經濟指標多達11項全國第一,特別感謝各工商團體及企業和市府共同努力。「拚經濟還要再繼續拚經濟!」她強調,台中市不會因此自滿,市府目前正舉辦第四屆台中購物節,去年創造發票登錄金額達291億元的優質成績,同時也為全國第一名,今年希望有更好的成績,幫助各行各業拚經濟,帶來台中市的富裕及繁榮。

盧市長也提到,今天不只是商人節,也是一年一度地價稅開徵,105年前市府大漲地價稅,對此,市府已調降地價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民眾會發現收到的稅單金額比105年時的還要低,達成輕稅簡政,受惠戶數達80多萬戶。

經發局表示,商業會作為台中市代表性的商業團體,在集結產業共識、協助健全產業環境、聯絡會員情誼、凝聚政策建言等方面均有卓著貢獻。台中市為全國第二大城,是中台灣的經濟中心,在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發展三大策略推動下,企業持續加碼投資台中,使台中經濟更上一層樓;市府推出陽光政治、空氣環保、活水經濟三大主張,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宜商的城市。

經發局指出,在三大經濟發展策略推動下,從盧市長上任至今,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253家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2千個就業機會,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總額更已高達2兆575億元,多項民調公布,也陸續肯定台中經濟表現,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榮獲金獎肯定;天下、遠見雜誌最新一期調查結果,經濟力排名穩定進步至六都第二,顯示台中投資環境受到企業肯定。

經發局說明,今年購物節已邁入第四屆,暖身抽活動於10月10日至25日起跑,發票登錄金額及APP總累積下載量都屢創新高,購物節於10月26日正式開跑,除天天抽現金3千元合計1,700名、週週抽10萬元計12名、月月抽百萬元計2名,更有百萬油電車及好宅等獎項壓軸抽,將吸引更多人在台中消費,發揮良好行銷成效,周邊如飯店、餐飲、伴手禮、交通旅遊、商圈等經濟效益也跟著提升,進而提高城市能見度、帶動人潮與商機進入台中。

盧市長、立委林靜儀、莊競程、張廖萬堅、黃國書,市議員張彥彤、劉士州、何文海、經發局長張峯源、都發局長黃文彬、建設局長陳大田、地稅局長沈政安、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均到場,立委何欣純也派員共襄盛舉。

(11/1*16)*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