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上任後拍板開工 盧市長務實推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上任後拍板開工-盧市長務實推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上任後拍板開工-盧市長務實推動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針對外界關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進度,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務實加速推動,果斷拍板定案,台中人期盼長達20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終於在108年3月動工,市府團隊兢兢業業加速趕工,也在今年7月上梁。

經發局指出,會展中心工程期間歷經疫情、國際缺工缺料等許多不利影響,市府與市議會溝通支持預算,讓工程順利推進,預計114年完工啟用,將有2360攤,加上西側二期展館2100攤,將近5000攤的規模,屆時將是台灣最大的展館,絶對足以因應中部、甚至全台產業在台中展覽。反觀,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皆止於紙上作業,盧市長任內,務實加速推動,將空中樓閣化為具體建築,呈現在市民眼前,執行力市民有目共睹。

經發局表示,盧市長力推「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經濟策略有成,台中已成為國內外廠商投資首選,根據中央公布的多項統計數據,截至今年第3季台中已累計11項指標奪冠,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實收資本額成長數2項指標更蟬聯10季全國第一,而充沛的經濟成長動能,持續提供台中豐沛就業機會,促使台中在今年上半年一舉拿下失業率3.6%六都最低的好成績。

經發局進一步指出,盧市長上任至今,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2兆575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252家全國第一,創造逾2萬2千個就業機會,從數據可看見台中市經濟成績及市府、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此外,針對外界關心中火議題,環保局表示,對於中火污染管制,市府除督促其燃煤機組減煤減排外,針對台電設置燃氣機組所採取的一貫立場是汰舊換新,而非只是將燃煤機組除役備用,且中央能源配比綠能進度緩慢、落後,難保日後不會火力全開,為此市府持續堅守汰舊換新立場,並在市府與市民的堅持及努力下,台電終於承諾第1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願意拆除中火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

環保局表示,市府支持中火機組汰舊換新,但也希望台電及中央,要將發電風險分散,避免一廠發生問題就造成缺限電危機,更希望各界聆聽中南部民眾的心聲,與中部縣市政府一起督促台電,並加速中火燃煤機組汰換,共同守護空氣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