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光學及精密儀器公會現勘外埔后里土地 聆聽產業需求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陪同聆聽產業需求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陪同聆聽產業需求

立法委員楊瓊瓔10月28日邀集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糖公司、加工出口區光學及精密儀器公會及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等單位,會勘外埔及后里地區台糖公司土地,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張峯源率隊陪同,市議員李榮鴻及陳本添出席,共同聆聽產業需求及反應地方需求,若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及台糖公司評估可行,市府將提供必要協助。

市議員李榮鴻及陳本添皆表示,期望加速產業園區的開發,以提供在地就業機會,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廠商協(公)會代表也表達高度設廠意願。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委託規劃單位初步說明,此次會勘外埔區永豐段土地鄰近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現況主要為台糖造林地及部分出租予農民種植使用,土地屬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雖距國道1號僅約5分鐘車程,但基地聯外道路不足8米,且早期鄰近農民尚有反對聲音,尚須持續溝通及針對交通做整體規劃。

此外,后里區金社庄段土地為原舊社農場,土地屬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地勢平整且鄰近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因需克服部分土地屬屯子腳斷層帶、區位位處舊社遺址可能存在區域及特定農業區等開發課題,也須再審慎評估。

經發局補充,後續將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再評估開發的可行性,並提出相關評估報告,市府將持續秉持積極自行開發及輔導公民營事業開發產業園區的精神,以提供廠商擴廠所需土地及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未來如規劃開發面積低於30公頃,將屬地方政府審查權責,市府也將提供相關行政協助,以打造台中市更完善的產業空間。

(10/30*15)*經發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07
  • 發布日期: 2022-11-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