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徵選舊相片慶祝第三市場百周年 盧市長:尋找復刻回憶

徵選舊相片慶祝第三市場百周年-盧市長-尋找復刻回憶
徵選舊相片慶祝第三市場百周年-盧市長-尋找復刻回憶

第三市場舊相片徵件競賽來了!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14)日在第三市場舉辦「第三市場百年慶宣傳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慶祝第三市場百週年,已爭取一千萬元預算整修市場,年底更會舉辦一系列宣傳活動;明日至10月30日將以「舊相片攝影徵件」打頭陣,徵求1980年以前第三市場的老照片,將其重製打造在市場一隅牆面為「影像藝廊」,訴說此處古往今來的故事,呈現往昔復刻記憶。

盧市長今早到市場向攤商打招呼,祝福生意興隆,她說,第三市場廣受市民喜愛,之前她在附近住過六年,也很常來逛,「廣記肉角」就是她的最愛。今天還看到95歲的阿嬤依然很愛逛第三市場,是在地居民生活匯集地和歷史共同記憶。

盧市長提到,市場百年要盛大慶祝,感謝議會大力支持爭取一千萬元整修市場,年底更會有一系列宣傳活動,延續歷史同時,也向市民好好介紹第三市場「好穿、好買、好行、好談天」特點。

盧市長指出,第三公有零售市場原是日治時期(約民國11年)建於櫻町的傳統市場,時稱「櫻町消費市場」,後因鄰近地區購物需求,於民國21年移至現址,改稱「敷島町消費市場」,是戰後在後站地區唯一的消費市場,迄今合計已滿百歲週年,現已成為南區最重要的傳統市場。

經發局長張峯源提到,10月中下旬將舉辦「舊相片攝影徵件競賽」,為年底百年慶系列主題活動暖身,盼藉民眾投件力量,翻找第三市場過往相片,激發市場與地區民眾情感鏈結,呈現市場歲月風華同時,再造下一個百年風華。

張局長指出,此次徵件以「復古年代」為主題,徵求1980年前的第三市場照片,黑白或彩色不拘,畫面內容以人物、建物、攤位、市場通道等皆能投件,將聘請專業評審針對主題適切性、文字故事性、時代代表性、畫面感染性等面向進行評分,會選出優勝3名、佳作2名,提供獎金以及市場抵用券,抵用券可於年底百年慶系列主題活動期間,在第三市場消費折抵。

經發局說明,慶祝第三市場百歲生日,在台中市議會支持下,經發局成功爭取追加預算逾千萬元,投入第三市場公共工程改善,以及攤鋪位與公共區域輔導優化,預計可在年底完工,將帶給民眾煥然一新的感受;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期間,也將在第三市場辦理行銷、促銷活動,以及數梯次探索名攤遊程小旅行,歡迎喜愛遊逛市場、熱愛了解傳統市場的民眾踴躍參與。

今日宣傳記者會,盧市長、市議員邱素貞、李中、鄭功進、羅廷瑋,以及經發局長張峯源、南區區長陳佩玉、在地區里長及第三市場自治會長陳錦汶、民意街文創市集主委蔡裕榜等來賓均到場,立委黃國書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4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1
  • 發布日期: 2022-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