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首屆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今開幕 令狐副:手工具、五金業年度盛事

2022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今-12-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幕
2022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今-12-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幕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舉辦首屆「2022台灣國際五金工具博覽會」,今(12)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開幕,活動為期3天齊聚全國各大手工具、五金指標型大廠及供應鏈上中下游,「堪稱另類的華山論劍!」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此次博覽會將提供台中在地優良的手工具、五金業者,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時也爭取更多國際訂單機會,促進台中經濟發展更加蓬勃。

令狐副市長指出,去年受惠於主要出口市場-美國,推動基礎建設終端需求旺盛,台灣手工具產業出口額近48億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7%,台灣持續穩坐全球前5大手工具出口國,也是前3大五金工具出口國,其中70%業者聚集在中部地區,是地方產業特性,也是台灣之光、台中之光。

令狐副市長說明,市府未來將持續以「前店後廠」理念,協助提升台中在地產業國際化,應業者期待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今年7月6號已舉行上樑典禮,預期可在113年完工,114年開幕營運,將打造其成為最大、最好的展出舞台,助益台中手工具產品銷售、展覽、接單等,讓業者不用來回奔波參展;此外,市府也積極打造良好投資環境,扮演產業強力後盾,從108年開始經發局便成立「招商工作小組」,走訪超過上百家廠商,協助排除投資障礙,也輔佐台中業者經歷疫情衝擊後,仍可靠著長期累積的客戶關係和研發、生產實力,訂單需求持續成長,擴廠投資不斷。

令狐副市長提到,截至今年9月30日,包含民間投資、促參、投資三大方案,投資台中總金額已高達2兆575億元,其中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資金約達2,934億元、民間投資1兆7,471 億元、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170億;最能代表一個城市產業擴廠動能的指標「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台中家數更達252家,全國第一,創造超過2萬2千個工作機會。感謝今日活動主辦單位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與其他各公協會長久以來對於台中的貢獻,「台灣經濟起飛,中小企業功不可沒! 」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市過去很多手工具業者受限於資金、投資環境,造就黑手工廠存在,但隨現今工廠管理輔導法逐漸修正,市府也積極協助工廠合法化,目前已經輔導1萬170家未登記或特定工廠,在今年3月21日前申請納管,特定工廠也受理114件遷廠及關廠的計畫轉型,輔導數量高居全國之冠。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說明,此次展會超過250家業者展出,許多指標性大廠積極參與,例如:皇盈、伯鑫、特典、明昌、詠基、幸記等廠商齊聚,完整呈現台灣多元五金製品產業鏈,以行動支持台中在地優良的手工具、五金業者相互交流、找尋合作機會及爭取更多國際訂單,同時也設有新品專區、舉辦國際論壇,辦理洽談媒合等活動,協助業者布局全球疫後商機。

今日開幕典禮,令狐副市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工業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林德宇、張家銨、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亮孜、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林志隆、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志州、台灣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廖本泉、台灣區流體傳動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坤淵、社團法人台灣螺絲貿易協會理事長陳和成,及各大手工具、五金各大廠商皆到場出席;立委林靜儀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滕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0-21
  • 發布日期: 2022-10-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