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歷經疫情考驗 第五市場活力再現

經發局長張峯源與市議員張彥彤視察市場
經發局長張峯源與市議員張彥彤視察市場

台中市第五市場經歷疫情,始終保持競爭力,只因老顧客難忘這充滿人情味及溫暖的市場,隨著疫情趨緩,人潮也逐漸回流。經發局昨(2)日由經發局長張峯源與市議員張彥彤視察市場,了解市場攤商營業情形,並聽取市場自治會對於軟硬體的改善建議。張局長表示,市府會針對自治會所提建議,儘快研議改善方案,給市民更優質便利的市場消費場域。

張局長指出,第五市場發展可遠溯至民國二十七年,五零年代後陸續搭設鋼棚及擴展硬體建設,終成現今佔地雖小卻五臟俱全,有「第五百貨」稱號的第五市場。市府近年相當重視傳統市場營運及硬體修繕,第五市場獲市府支持,陸續投入地坪工程改善、統一攤招、增設油脂截留槽、通風設備改善、增設電子看板、入口特色意象建置、公益攤位美化等等,投入逾百萬元。

同時又在市府與市場攤商自治會的合作經營下,第五市場自102年起均能獲得經濟部評定三星市集的肯定,長年以來也都是經濟部相當重視及輔導行銷宣導活動的首選市集之一,也因此第五市場即使面臨著大環境消費形態改變衝擊,仍是屹立不搖,充滿活力及商機的優質市場。

市議員張彥彤表示,第五市場一直是舊城區中最受市民喜愛採買的市場之一,對老顧客及年輕人都有吸引力,建議改善排水設施及公共區域的綠美化等,讓第五市場的軟硬體全面升級,同時提升市場質感及便利性,為攤商創造更多商機。

經發局表示,原市府「紓困振興e79計畫」由5月至7月減免市場攤商使用費的實施期程,再衡酌市場攤商仍受疫情影響而減少營收,為協助攤商減少壓力,並創造經濟產值,已宣布將使用費減免期程延長至今年12月底,與攤商共同度過艱困時期。

張局長強調,第五公有零售市場與周邊樂群街店家、大明街攤販,形成吸引中西區民眾聚集、購物的主要商業活動場域;同時,第五市場有著最多元的店家組合,包括現場手工的美食、南北貨齊全的雜貨店、女裝童裝、生鮮蔬果魚肉、化妝品、精品珠寶等,既是傳統市場,也媲美百貨公司。第五市場自治會及市議員張彥彤所提建議及關心事項,經發局也會積極研議改善方案,配合市場特色及現代化經營需求,持續為傳統市場創造永續經營的利基。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14
  • 發布日期: 2022-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