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邁向淨零碳排 中市經發局推動529專案

邁向淨零碳排-中市經發局推動529專案
邁向淨零碳排-中市經發局推動529專案

台中市政府日前宣示2050淨零路徑,未來將從能源、工業、住商、運輸、環境及農業6大部門設定零碳路徑,推出6大關鍵策略及推動20大路徑,並推動529專案,「5」代表減碳超過5千萬公噸,「29」表示在距離2050的29年間全力採取減碳措施。市長盧秀燕昨(16)日出席「臺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委員會」,盼將2050年淨零碳政策納入法規,打造台中成為永續城市。

經發局長張峯源昨日於會中提出529推動專案報告表示,隨著經濟成長,台中市2050年碳排將超過5千萬公噸,為落實盧市長清淨家園的願景,經發局將推動529專案,除減碳目標將超過5千萬公噸,距離2050的29年間全力採取減碳措施外,也代表針對能源部門及製程部門「2」大重點部門著手,推動「9」項減碳作為,逐步實現淨零碳排的願景。

張局長指出,經盤點台中市碳排放量的主要來源為能源使用及製程所產生,分別佔約70%及28.9%,其中能源使用以工業用電為主,製程以金屬業排放最嚴重,因此減碳關鍵應從「能源部門」及「製程部門」著手,並以金屬業為主導,提出大面積地面型光電建置、工廠全面建置太陽光電、外海布建離岸風電、新能源使用、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運具全面電動化、能源生產力全面提升、建立綠色工廠、碳捕捉及封存等9項減碳推動作為,朝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張局長也說,市府目標於2050年透過6大部門減碳路徑將排碳最小化,利用9項減碳推動作為,搭配森林碳匯、碳再利用、碳交易、徵收碳稅等策略,以減量及吸收方式降低整體碳排,並修訂「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透過法制要求實現「2050台中淨零」,政府繼續努力,也鼓勵民間、企業減碳,打造台中「無碳無憂」的生活模式,共同守護地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3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0
  • 發布日期: 2022-06-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