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積極輔導工業區廠房立體化 第9家審核通過

建築示意圖
建築示意圖

昆兆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深根台中市太平區的中小企業廠商,因現有6個廠房不敷使用,於108年規劃新建A棟辦公室及B棟地下2層、地上3層的廠房,適逢市府於109年公告工業區廠房立體化方案可提高獎勵容積,廠商提出申請,經核准後,可增建廠房1層,增加3,393.31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及設置844.18平方公尺屋頂太陽能設備(約占屋頂面積52%、2個國際標準籃球場),可提供41個就業機會,並創造3億元產值。

經發局表示,為緩解台中市工業用地不足問題,市府於109年公告「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擬新設廠或擴廠於台中市都市計畫範圍內乙種工業區、非都市土地整體開發的工業園區廠商都可提出申請,截至今年4月底,經濟部受理7件、市府受理3件,在這10件中,新增第9家審查通過,為昆兆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累計審查通過件數為台中工業區6件、大里工業區1件、仁化工業區1件及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1件。

昆兆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太平區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生產各類鈑金零件,如機殼、機械結構件、各式箱體等零件,利用雷射切割、折床加工、鑽床、焊接、表面處理等製程,客製化金屬零件尺寸,應用於再生能源設備、醫療零件、汽車零件等,終端客戶包括奇異再生能源公司、嬌生公司等國際知名大廠。為降低人力搬運及提升物料管理效率,這次建廠將導入全新智慧化自動產線,引入自動搬運車,並大量運用機械手臂自動化生產,結合IT進行即時品質監控取代人力監控,以減少人力成本、提高效能、穩定品質。

經發局指出,該廠商申請工業區廠房立體化獎勵容積,包含廠房興建費用及購置機器設備的新增投資額5.17億元(已獲經濟部核准「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取得獎勵容積15%;設置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設施(設置面積844.18平方公尺、可提供121.8KW發電量,每年約可減少77,472公斤碳排放),並取得能源管理奬勵容積3%,合計共獲得18%獎勵容積。

經發局表示,昆兆益公司的事業計畫書在市府行政初審、廠商辦理說明會後,由市府組成的台中市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聯合審查小組,進行實地勘查及召開審查小組會議,審查委員關心對周邊交通及環保的影響,廠商承諾提供足夠停車空間,及規劃更完善交通動線,廢棄物並交由合格清運業者處理。此案經審查通過後將與廠商簽訂協議書,廠商應依核定事業計畫書完成使用。

經發局鼓勵民間投資,歡迎廠商踴躍申請工業區立體化,藉由容積獎勵方式,強化產業用地使用效能,容積獎勵項目方面,包括「新增投資」、「能源管理」、「捐贈產業空間或繳納回饋金」三項,相關資訊可至經濟
發展局網站查詢(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560480/Nodelist )。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19
  • 發布日期: 2022-05-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