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帝糖慶典」活動今開跑 兒童節連假創造商機

出席貴賓眾多
出席貴賓眾多

新興網美打卡聖地帝國糖廠今(2)日舉辦「2022帝糖慶典」啟動記者會,宣告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正式展開!此為帝國糖廠由市府委外經營以來最盛大的活動,選在兒童節連假出遊好時機開跑,盼以展現歷史風貌、時光記憶與文化生活為主題活絡帝國糖廠,在大智路打通後串連周邊景點,吸引人潮創造在地商機。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除帝國糖廠館舍修復重新開放外,帝糖周邊的星泉湖原為建案中留下大片荒廢窪地,也透過特殊工法,引流活水入湖形成會呼吸的湖泊,湖內生態綠美化加上湖濱鳥類、魚類生態豐富,成功點亮湖濱園區,成為網美、文青必訪景點。再者,串聯圍繞帝糖周邊的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第四市場、建國市場、秀泰及新時代百貨,以及年底即將完工的三井LaLaport,甚至是中區及西區的景點,新的「觀光廊道」已然成型,也代表東區及周邊觀光商機發展希望無窮。

帝國糖廠營運廠商聖僑公司執行長楊于儀表示,此次活動是帝國糖廠今年度最大盛事,希望用辦喜事的心情,透過慶典嘉年華的形式,呈現帝糖連結在地的歷史與時光記憶,精心規劃各項活動,包含攜手文創團體舉辦「湖畔心適好生活」環湖市集、「巨人搖擺爵士音樂節」、「在我的時空聽媽媽唱阿公的歌」音樂產業主題展覽、結合「明華園黃字戲劇團」與國宴總舖師「阿燦師」的野台宴、融合古典與現代音樂的「毛斷美聲音樂會」等,整體規劃強調台中生活與文化魅力,期盼帝糖扮演亮點新聚落,帶動周邊觀光發展再現東區風華。整體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把握連假時光,一起體驗帝糖專屬心適好生活,享受輕鬆悠閒好時光。

今日活動啟動記者會,包括經發局專委林敏棋、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市議員鄭功進、江肇國、邱素貞、黃守達、何敏誠、東區區長何宜真、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泉源里里長羅文甫、南區國光里里長陳雅惠、聖僑資訊公司總經理陳柏鈞、社團法人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林貞楨、明華園黃字戲劇團當家小生翁妙嬅、華剛茶葉執行長杜蒼林等皆到場共襄盛舉,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李中及羅廷瑋也派代表出席致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華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06
  • 發布日期: 2022-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