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磐石會」會長交接 盧市長:攜手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磐石會-會長交接-盧市長-攜手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磐石會-會長交接-盧市長-攜手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磐石會今(19)日舉辦第24、25屆會長交接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監交並為磐石會獻上祝福與肯定。盧市長表示,磐石會是集合上市、上櫃、與即將上市櫃的公司經營決策者所組成的企業家聯誼會,是大台中地區產業交流重要平台,也為台灣經濟撐起半邊天。市府會攜手與磐石會一起帶領台中產業繼續成長,共創台中經濟繁榮。

盧市長特別感謝磐石會在去年疫情嚴峻時期,在會長梁進利號召下,募齊善款捐贈市府行動防疫車等醫療物資,提升台中防疫量能;另全球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淨零碳排已是國際趨勢,產業界現階段正面臨能源轉型議題,新任磐石會會長鄭國烟的「零碳未來,共創永續」理念,將會成為台灣企業發展典範,也與市府力推「藍天白雲行動計畫」不謀而合,市府將與產業共同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發展再生能源。

盧市長指出,在市府力推「台中富市3」經濟政策,和產業攜手努力下,台中去年第4季創下8項經濟指標奪冠的好成績,其中商業登記家數、實收資本額成長數2項指標更蟬聯7季冠軍。國內外廠商也看好台中陸續加碼,任內截至今年2月15日統計資料顯示,台中投資總額已突破兆元大關,總金額高達1兆311億元,創造逾2萬1千個就業,也創下台中去年平均失業率3.9%、六都最低好成績。她特別感謝企業辛勤打拼,肯定台中投資環境,願意持續擴大投資台中。

經發局補充,企業著眼台中良好的投資環境紛紛加碼投資,指標性如美光投資4,000億元擴建A3、A5廠,近期更有面板大廠友達及半導體大廠投資擴廠好消息。另大型百貨零售業更因看好台中人口紅利及消費實力陸續進駐,如烏日超級娛樂購物城、三井Outlet Park台中港及東區LaLaport、漢神洲際購物中心等大型百貨零售業搶進台中,未來3到5年間陸續開幕,創造年營業額千億指日可待。

經發局指出,將持續努力與產業共同打拼,落實「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三經濟政策,持續擘劃各項重要建設,積極推動振興方案,協助產業研發轉型厚植後廠實力,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希望能夠透過產官合作,讓磐石發亮、點亮台灣,一起帶動經濟發展,共同打造台中經濟榮景。今日磐石會交接典禮,盧市長擔任監交人,彰化縣長王惠美、經發局長張峯源等人均到場觀禮。

(3/19*15)*經發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2
  • 發布日期: 2022-03-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