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中科新廠動土 黃秘書長感謝深耕台中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中科新廠動土-黃秘書長感謝深耕台中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中科新廠動土-黃秘書長感謝深耕台中

拓凱實業昨(25)日舉辦「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基地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崇典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賀,除肯定拓凱實業對台中經濟發展貢獻卓著,也特別感謝拓凱實業在去年疫情期間熱心公益捐助市府,提升防疫量能,是台中引以為傲的隱形冠軍。

黃秘書長表示,台中市在企業及市民合作下,雖疫情嚴峻,經濟表現仍十分亮眼,去年第四季經濟指標成績揭曉,台中不僅再次奪得8項經濟指標全國冠軍,其中兩項更蟬聯7季寶座,另根據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統計,台中目前投資家數241家全台居冠,投資金額累計達2,832億元、創造逾2萬1千個就業機會,展現台中產業蓬勃拓產動能。

黃秘書長說明,拓凱實業從運動產業跨足認證嚴格的航太產業,維持全球領先地位,擴展國際版圖之餘,選擇根留台中加碼投資建廠,感謝拓凱看好台中加碼投資,也感謝拓凱善盡社會責任,在去年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慷慨解囊,捐贈450萬購置快篩試劑,實為CSR最佳典範。

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表示,今天參加中科后里一期新廠動土,期許不久的未來拓凱實業持續加碼中科投資布局,二期廠房順利興建,再創事業新高峰。

拓凱實業董事長沈文振表示,拓凱此次將投入約美金1億元於中科后里園區建設新廠,推動工業4.0智慧製造產業升級,擴增碳纖維複材多元應用及再造,並結合環保目標持續發展綠色產品,新廠預計2023年第4季竣工,未來可創造年營業額美金1億元收益,新增超過400個就業機會,特別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對產業的支持,讓企業安心發展,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市場。

昨日動土典禮,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許正宗、經發局長張峯源及業界重要人士均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隆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許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11
  • 發布日期: 2022-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