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經發局長視察賣場 宣導落實日本進口品產地標示

中市經發局長視察賣場-宣導落實日本進口品產地標示
中市經發局長視察賣場-宣導落實日本進口品產地標示

因應中央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台中市政府各局處全力整備,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昨(11)日率隊走訪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視察日本進口水產、蔬果等產地標示情形,經查業者均已依規標示製造原產地的都、道、府、縣名,張局長也再次向業者宣導落實產地標示,協力守護市民健康。

經發局說明,由於行政院日前宣布鬆綁對福島周邊食品管制措施,針對福島等五縣開放品項的產品及特定地區水產品、菇類、茶類、乳製品、嬰幼兒食品,輸入時須檢附輻射檢驗證明與產地證明。為維護台中食品安全,市府已由衛生局主導推動食安四大強力作為,包含「加強查核日本進口食品」、「核食檢驗量能6倍增」、「有疑慮食品不得入校園」、「加強產地標示」。

經發局表示,為強化宣導力道,日前已至建國市場、向上市場及春社等公有、民有、委外市場查核水產品、進口水果、牛肉及菇類等產品,昨日至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視察,希望透過明確的產地標示降低消費者疑慮,業者也表示,考量食品安全以及相關檢驗成本較高,今年內尚無規劃進口福島縣、茨城縣、櫪木縣、千葉縣及群馬縣等食品。

張局長呼籲,消費者選購商品應看清楚相關標示資訊,也請業者疫情期間仍不可掉以輕心,賣場要落實中央防疫指引,包含人流管制,實聯制、測量體溫、手部消毒、結帳區距離標示、賣場環境消毒作業、社交距離宣導員等防疫作為,提供市民安心採買空間,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2-18
  • 發布日期: 2022-02-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