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 盧市長:感謝為產業拼經濟

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盧市長-感謝為產業拼經濟
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交接-盧市長-感謝為產業拼經濟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今(13)日舉行第七、八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由輔導理事長鄭如松代理第七屆理事長蔡木成交接印信給新任理事長陳勝堅,同時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陳坤藤屆齡榮退;市長盧秀燕受邀見證,表示市府將與大家攜手同行,一起拼經濟!會中盧市長也宣布,近年來大甲地區人口成長快速,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將於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盧市長表示,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爲歷史最悠久的廠商協進會,卸任的前理事長蔡木成非常辛苦,在防疫期間帶領廠商度過難關,對他的付出予以肯定。同時也感謝屆齡榮退的陳坤藤主任對大甲區的貢獻;新任的理事長陳勝堅熱心公益,這次當選深受廠商好評,市府將致力提供廠商良好的投資環境,打造安心的生產環境。

盧市長指出,市府推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近年來大甲地區人口成長快速,然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為解決此問題並配合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正推動「企業、機關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試辦計畫」,中央已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總經費2,700萬促成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提供大甲日南地區民眾及工業區內員工托嬰及托兒另一處選擇,特別感謝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場域,未來開辦費用也已就緒,後續耐震補強工程完工將由社會局來接手籌辦,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經發局指出,近年本土及跨國企業投資台中布局積極,台中工業地產交易熱,經統計近4年來台中各大編定工業區中,工業地產交易量以台中工業區150億元最高,大甲幼獅工業區、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分別以30億、22億元排名第2、第3,其中進駐廠商以金屬、機械設備製造業等為主,包含同泰電子、百德機械、永信藥品、廣源造紙廠等。

經發局表示,大甲幼獅工業區這40餘年來的發展幾乎就是一部台灣經濟史的縮影,自1977年廠商進駐初期僅有30家廠商,員工僅2,000餘人,發展至今日已有250家以上的廠商、從業員工超過9,000人、年產值突破1,000億元,區內很多公司都已在國際上建立起行銷管道,成功塑造自己的品牌與信譽,並藉由不斷研發與創新,使產品無論在品質及性能上均能獲得國際的好評,讓MIT成為精緻與品質的保證,這不但是大家奮鬥打拼的成果,更是台灣全體人民共同的驕傲。

經發局說明,自盧市長上任至今已有許多知名大廠投資台中,企業在台中投資總額已高達9,197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已達235家,全國佔比高達20.4%,預估創造逾2萬1千個就業機會!未來市府也將持續辦理神岡豐洲二期、精密園區三期等產業園區的規劃設置,並持續協助民間自辦產業園區,及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以提供企業擴廠所需產業用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今日交接典禮,盧市長、市府秘書長黃崇典、經發局長張峯源、勞工局長張大春、警察局長蔡蒼柏、台中市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施志昌、李榮鴻出席外,大甲幼獅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新任理事長陳勝堅、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陳坤藤等人也到場見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25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1-17
  • 發布日期: 2022-0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