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迎接台商回流!亞洲台商會在台中盛大展開

迎接台商回流-亞洲台商會在台中盛大展開
迎接台商回流-亞洲台商會在台中盛大展開

台商回流,首選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以「前店、後廠、自由港」台中富市3政策積極拚經濟,績效卓越,尤以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全國第一最亮眼,此次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再度回到台中舉辦第29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12月21日至23日於林酒店舉行,一年一度的盛會見證台中近年發展成果,鼓勵更多企業投資台中,讓台中成為「台商的故鄉」。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招商機會,今年共有來自印尼、越南、新加坡、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寮國、緬甸、汶萊、柬埔寨、日本、香港、澳門、東帝汶、關島及孟加拉等16個國家地區,超過400位台商參加,各個都是未來的投資希望,市府在台商會期間特別安排歡迎晚宴與市政建設考察,促進台商與市府各相關局處、工策會委員及台中在地產業代表交流,熟悉整體投資環境與建設亮點,建立產業網絡、增加投資信心。

經發局表示,在市府經濟政策推動下,台中第三季經濟指標再奪8項第一,其中3項指標更已蟬連6季第一,另外企業在台中投資總額已高達8,785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已達226家,全國佔比高達20.9%,為全國第一,預估創造逾1萬8千個就業機會。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首創台中購物節,今年第三屆締造超過290億元消費登錄佳績,一掃疫情陰霾,帶動強大消費商機;另外還有各項重大建設拍板動工、捷運綠線帶動的軌道經濟,以及3至5年間將陸續啟用的重大建設等,台中發展前景看好,希望能帶給台商更多信心,持續加碼投資台中。

經發局說明,市府今年除盡地主之誼在台商會聯席會期間舉辦歡迎晚宴,也在現場設置專區提供經濟、建設、文化及觀光等相關市政宣導資訊,並於聯席會最後一天安排台中市政建設考察,參訪水湳中央公園,了解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中台灣電影中心等近年重大建設發展情形及整體投資環境,鼓勵返台投資,希望將「生活首都、宜居城市」的願景傳達給與會來賓。

昨(21)日晚宴,副市長令狐榮達、立法委員江啟臣、楊瓊瓔、邱臣遠、台商會總會長江福龍、台商會監事長洪勝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張銘斌、僑委會台僑處長張淑燕均出席與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27
  • 發布日期: 2021-12-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