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工具機公會會員大會 令狐副市長:支持產業蓬勃發展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台灣工具機產業上、中、下游廠商數超過1,800家,其中近9成集中在台中地區,台中不但是全球工具機製造重鎮,也是工具機及其他機械設備主要銷售區域。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昨(16)日在台中潮港城舉辦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副市長令狐榮達與會表示,台中是工具機產業重鎮,是台灣之光,也是台中之光,市府非常重視,未來將持續支持產業蓬勃發展。

令狐副市長表示,台灣工具機是全世界第七大生產國、第五大出口國,工具機為其他產業生產財,市府非常重視,未來會持續與業界一同打拚,並與中央一同協助產業解決缺水、缺電、找尋人才等問題。

令狐副市長強調,市府推出前店、後廠、自由港經濟發展三大策略,展場以「前店」強化台中市企業展銷能力,市長盧秀燕於108年動土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預計112年完工、114年對外營運,未來二期工程期望中央協助,完工後將可提供2,360個展覽攤位及2,200席的大型國際會議廳;「後廠」則輔導產業轉型,加強產業升級;「自由港」落實輕稅簡政,市府自去年起公告地價平均調降2成,全市約九成納稅義務人受惠,大幅降低產業生產成本。

市府也配合聯合國推進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改善環境,吸引企業到台中投資,包括三井Outlet Park台中港二期、LaLaport購物商城等;知名大廠回流包括巨大機械、車王電子等;新興離岸風電廠商如西門子歌美颯、天力離岸風電等先後投資,盧市長上任至今,企業在台中累計投資總額已高達8,785億元,其中,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家數達226家,全國第一,創造逾18千個就業機會。

令狐副市長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今年第3季經濟指標,台中公司登記家數成長數、公司登記家數成長率、公司登記實收資本額成長率、商業登記家數成長數、商業登記實收資本額成長數、新登記工廠家數、特定工廠登記及納管核准件數及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家數等八項指標全國第一,伴隨多項重大建設動工、陸續啟用,以及捷運綠線帶動的軌道經濟,都讓各界持續看好台中發展前景;市府也舉行購物節振興經濟,截至昨日,台中購物節累計登錄金額達288億元,APP累積下載次數也突破109萬次。

而根據2021《天下》幸福城市大調查,縣市總體競爭力方面,台中市排名六都第二,盧市長施政滿意度分數也創下台中市有史以來的新高,「施政力」面向更是六都第一,市府會持續與產業、學界及中央共同努力改善投資環境。

昨日包括總統蔡英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內政部參事陳茂春、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均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20
  • 發布日期: 2021-12-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