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攻掌握先機拓銷海外 中市府辦疫情下經貿情勢座談會

助攻掌握先機拓銷海外-中市府辦疫情下經貿情勢座談會
助攻掌握先機拓銷海外-中市府辦疫情下經貿情勢座談會

協助在地企業掌握疫情下的國際經貿情勢動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日前於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疫情下的國際經濟情勢與全球貿易拓銷座談會」,配合防疫室內人數限制,採實體線上併行辦理,邀請國際經貿專家以「國際市場分析」、「產業轉型趨勢與案例」、「貿協因應策略」與「淨零碳排」等議題深度解析,吸引逾60位業者參加、及超過500位觀眾同步線上觀看。

經發局主任秘書倪世齡表示,今年5月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內需市場雖受影響,然而外銷市場呈現逆勢成長,台中市整體經濟表現亮眼,今年第二季計七項經濟指標六都第一,隨著各國疫苗施打逐漸普及,全球有望逐步鬆綁防疫限制,為協助台中市業者掌握國際市場商機,拓銷海外市場,特別舉辦此次活動,盼企業於疫情趨緩之際,搶先洞悉國際市場趨勢,掌握這波疫情商機、贏在起跑點。

此次座談會邀請國際經貿專家中華經濟研究院所長陳信宏、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分享。陳所長與王副秘書長不約而同指出,疫情為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帶來許多挑戰,產業也迎來前所未見的科技大躍進,在「零接觸和遠距」兩大訴求下,無論是5G技術、雲端運算或虛擬實境,各企業皆須透過雲端拓展新客群、社群媒體網路行銷,才能在疫情空間限制下進行服務創新轉型。

此外,隨著全球暖化議題持續深化,碳稅、碳費及排放交易制度將成為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不可迴避的挑戰,企業都應及早做好減少碳足跡的綠色轉型準備,並能化阻力為助力,才能在國際競爭中持續保有優勢,搶佔全球零碳商機。

經發局表示,因應疫情解封,地方政府紛紛推出振興方案,市府也因應中央振興券宣布全國最大加碼計畫,配合國慶日登場的第三屆台中購物節,祭出天天抽5000元、週週抽10萬元、月月抽百萬現金,及壓軸抽千萬好宅,中獎名額總計超過6萬餘組,中獎機率大幅提高,預計將吸引全國各地民眾至台中觀光消費,擴大中央振興券效益,為台中店家爭取振興券千億商機。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2-14
  • 發布日期: 2021-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