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中央態度一致!中市府放寬部分休閒娛樂場所限制營業規定

與中央態度一致-中市府放寬部分休閒娛樂場所限制營業規定
與中央態度一致-中市府放寬部分休閒娛樂場所限制營業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規劃105日起將有條件開放電子遊戲場業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台中市政府維持與中央做法一致態度,放寬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業(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桌遊等營業場所規定,其他如舞廳、酒家、酒吧等類似的休閒娛樂場所,因指揮中心考量仍有近距離接觸疑慮,仍然維持暫不開放。

市府表示,市府秉持最謹慎態度,逐步且漸進式放寬部分營業場所,電子遊戲場業、資訊休閒業、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業(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桌遊等營業場所除應符合預約制、實聯制、量體溫、加強通風換氣外,不得有陪侍服務行為,且從業人員應6成以上以施打至少1劑疫苗滿14天通則外,尚需依經濟部後續公布的相關各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辦理。

市府說明,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步規畫,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通則外尚需遵守顧客以11機遊玩,定時執行環境機台清消等防疫管理措施,另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除飲水外不得飲食、唱歌時需全程戴口罩,且每組顧客消費完,應清消包廂環境設備,維持場所良好通風,每2小時進行換氣等措施;其他營業場所亦需依經濟部公布各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辦理,市府後續將依疫情滾動式調整各項措施。

市府強調,國內疫情稍有舒緩但仍不能鬆懈,維持場所良好通風、定時執行環境及機台消毒、要求從業人員施打疫苗等皆為最基本防疫原則,為兼顧防疫與經濟,並對消費者、從業人員都有完善保障,呼籲業者務必依規範營業並落實,市府將不定期與警察局共同協助查核,提醒市民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加強防疫措施,愛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6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04
  • 發布日期: 2021-10-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