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慶福里簡易自來水年底前完工 穩定近200戶居民用水

東勢慶福里簡易自來水年底前完工-穩定近200戶居民用水
東勢慶福里簡易自來水年底前完工-穩定近200戶居民用水

改善東勢慶福里偏遠地區民生用水需求,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年度獲經濟部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簡易自來水計畫」共補助630萬元,其中市府編列配合款195萬3,000元,將進行東勢區慶福里第一、三、四、五、六鄰簡易自來水工程,受益戶數183戶,計有549人受惠,提供當地居民更穩定的用水。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市府近年來積極辦理簡易自來水系統改善工程,東勢區慶福里第一、三、四、五、六鄰當地居民自108年起即積極申請自來水管線設置,在市府團隊努力及各方積極溝通協調下,今年獲經濟部水利署補助,並於8月開始施工,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工程,將大幅改善民生用水問題。

經發局表示,此次改善工程預計增設60噸水塔1座、2噸沉砂桶座及2英吋送水HDPE管線6,700公尺、1.5英吋送水HDPE管線2,300公尺及抽水馬達2組,汰換舊有管線,增加簡易自來水系統的儲水容量,足以因應以往長時間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提供當地約183戶居民更穩定的用水。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幅員廣大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異,為克服目前因地理環境因素仍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市府逐年編列預算進行偏遠地區簡易自來水系統改善工程,至今已完成改善1,700戶,迄今已爭取約1億9,000萬元,致力提升自來水普及率與佈建簡易自來水系統,落實不缺水、民眾喝好水不煩惱的工作目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鄭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22
  • 發布日期: 2021-09-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