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勢隆興里簡易自來水設施改善完成 盧市長:實現當地長年心願

盧市長-實現當地長年心願
盧市長-實現當地長年心願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改善東勢偏遠地區民生用水需求,爭取中央補助共投入912萬8,000元進行隆興里第9、11、12、13鄰簡易自來水設施改善工程,去年12月已完工,大幅改善當地超過300位居民用水問題,市長盧秀燕今(7)日出席完工啟用典禮表示,東勢自來水設施改善不僅實現當地居民十幾年的心願,透過更便捷的生活取水方式,也將協助居民度過嚴峻水情難關。

盧市長表示,東勢好山好水,當地未設有自來水管線,居民需自裝管線設法取水造成不便,對此,地方人士極力爭取自來水管線建置,如今正值台灣缺水時刻,工程完工極具意義,讓當地超過150戶、300位居民方便取用自來水,雖然東勢未受供五停二影響且備有供調度的儲水桶,但居民仍要節約用水,也請大家共同維護來之不易的自來水管線。

盧市長說,市府前年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體恤長輩退休後無工作卻要繳費之苦;此外,今年1月1日起實施雙十公車市民限定政策,市民綁定電子票證後享有10公里內免費、超過10公里只要10元,便利交通有助推展東勢觀光。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改善工程增設1座10噸水塔、1座20噸水塔、3座30噸水塔、1座60噸水塔、1座1噸沉砂桶、1座5噸快濾桶、1處取水口、2英吋送水HDPE管線1萬291公尺、1.5英吋送水HDPE管線3,694公尺及1組抽水馬達,增加簡易自來水系統的儲水容量,足以因應以往長時間降雨不足所造成的缺水狀況,原計畫供水77戶,現已供水超過150戶,受益人口約300人,讓當地居民用水更穩定。

經發局說明,東勢隆興里第9、11、12、13鄰居民,107年起積極申請自來水管線設置,在市府努力與積極溝通協調下,108年獲經濟部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簡易自來水計畫」補助,總經費912萬8,000元,629萬8,300元由中央補助,其餘282萬9,700元由市府於去年度追加預算支應,因設施未盡完備又從市府預算挹注173萬元,總執行經費約1,086萬元。

經發局指出,台中幅員廣大且城鄉地理環境迥異,對於受環境限制無法使用自來水的居民,市府每年編列約1,000萬經費,協助登記有案的簡易自來水管委會佈建簡易自來水系統,致力提升自來水普及率,盼在不同環境下生活的市民都能享有便捷的生活用水。

今日啟用典禮,包括盧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農業局長蔡精強、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東勢區長翁培真、東勢區隆興里長蘇清泉、第9、11、12、13鄰簡易自來水管理委員會代表魏迺杰、代表兼市政顧問紀華及東勢農會總幹事田士欣等人皆出席,立法委員江啟臣及市議員蔡成圭派代表致意。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07
  • 發布日期: 2021-04-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