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明起「供五停二」 再增9處臨時供水站

台中明起-供五停二-再增9處臨時供水站
台中明起-供五停二-再增9處臨時供水站

經濟部宣布台中市自明(6)日起實施自來水「供五停二」,以國道一號道路分甲、乙兩區停水,水公司已規劃在地勢較高、管線末端及人口密集區設置免費臨時供水站,經滾動式檢討後,再新增后里4處、南屯2處、龍井2處及烏日1處等共9處,總量達347處。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提醒市民停水期間提早儲備水源,並節約用水,共度缺水難關。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國道一號以東的甲區將於明、後兩日開始停水,因應民眾用水需求,市府督導自來水公司今日完成甲區停水區的276個臨時供水站架設;而國道一號以西的乙區將於489兩日開始停水,71個臨時供水站也將於4717時前架設完成,供民眾免費取水。

臨時供水站的水為自來水公司各淨水場內出車補水,均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為加強維護臨時供水站安全及用水品質,市府警察局設置巡邏箱,並由環保局抽檢水質。此外,停水期間,國軍及消防局弟兄也加強整備,支援水車緊急送水勤務;社會局及民政局並提供獨居老人、行動不便者關懷訪視及送水服務。

臨時供水站部分儲水桶有裝置水位無線傳訊監測儀,即時回傳水位狀況,原則上每日至少補水2次以上,至少上午、下午各1次,並配合民眾用水需求適時調整補水次數,詳細地點民眾可上網站https://www.water.gov.tw/fightdrought/Subject?nodeId=5928 查詢。

張局長表示,實施停水措施目的希望減少自來水用量,生活中許多非必要自來水的用水,皆可節省或使用其他水源替代,呼籲全民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取水時應注意取水桶大小及控制供水閥開關,避免自來水溢出浪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06
  • 發布日期: 2021-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