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捷舊社站旁「捷運夜市」開幕 經發局副局長率隊營業稽查

中捷舊社站旁-捷運夜市-開幕-經發局副局長率隊營業稽查
中捷舊社站旁-捷運夜市-開幕-經發局副局長率隊營業稽查

台中市首座位於捷運站旁,並於日前取得營業許可的「捷運夜市」今(3)日開幕,市府經濟發展局落實攤販集中區管理監督角色,由副局長李逸安帶隊實施例行性營業稽查,督導業者落實攤販集中區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降低夜市營業對周邊住戶造成的影響。稽查結果發現有部分環境清潔、行進動線標示未劃設等缺失,將督導業者改善。

李副局長表示,捷運夜市為台中市第11座取得營業許可的合法夜市,市府對於核准營業許可攤販集中區會不定期派員進行營業稽查,今日主要查核業者有無依據核定計畫執行營業及各項管理工作。稽查發現部分走道有零星垃圾、有攤販未落實攤位周邊環境清潔工作、少數熟食類攤位未裝設油煙處理設備、部分機車格及行進動線標示未劃設等情形需加強改進。

李副局長指出,市府已要求業者針對今日稽查缺失做改善,將持續監督業者後續改善情形,及掌握地方居民意見,此外,除希望各項良好的措施繼續維持,市府也要求業者滾動檢討,確實依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第19條第1項第1款規定,落實攤販集中區各項管理工作。

經發局表示,鑑於業者去年雙十連假未經許可違規營運,造成週邊交通阻塞等問題,經調整,業者已將夜市基地車輛出口動線改至敦富二街,並增設745格的機車格及汽車停車位,現場也安排義交和交通引導人員協助指引。此外,台中捷運已自3月25日起試營運,不少民眾也改搭捷運逛夜市。

經發局表示,為避免汽車停車進出,造成敦富路壅塞,提醒開車逛夜市的民眾避開敦富路,改由南興路至緊鄰夜市250公尺敦富一街附設免費停車場停車,或至周邊細廣兼停1、細廣兼停2、細廣兼停7及路邊等停車場停放車輛;騎乘機車民眾則可停放夜市旁的機車格。

經發局鼓勵民眾盡量選擇搭乘捷運、台鐵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捷運夜市,可搭乘捷運或台鐵至「松竹站」下車,再轉搭捷運至「舊社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到達,或搭公車72、77、800、922路至「松竹舊社巷口」,下車後步行5分鐘即抵達。

經發局呼籲,由於今天是夜市開幕第一天且適逢清明連假,吸引大批人潮湧入,請民眾進入營業場所應佩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而夜市營業時段為每週三、五、六、日下午4點至凌晨1點,建議民眾避開人潮擁擠時段,減少群聚情形,共同落實防疫工作。請民眾迺夜市、享用美食時,別忘了要做好垃圾分類,勿亂丟垃圾、菸蒂、吐痰或破壞環境行為,共同維持夜市環境品質。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06
  • 發布日期: 2021-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