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屯供水演練7大情境 盧市長:全力準備提前因應

盧市長致詞
盧市長致詞

經濟部日前宣布台中、苗栗自4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台中市政府全力配合執行各項節水措施,今(1)日於福壽宮舉行西屯區抗旱應變演練,模擬停水廣播、取水秩序、供水站水量不足通報等7大情境,掌握任何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市長盧秀燕表示,執行應變演練示範各種情境,全力做好準備,讓民眾免於停水之苦,呼籲市民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請市民落實分級用水!」盧市長強調,經濟部宣布分區供水以國道1號劃分台中市甲、乙兩區,每週輪流供水5天停水2天,若大樓及住家設有蓄水設施,在限水期內節約用水可降低影響;家中沒有蓄水設備者,飲用、盥洗可自338處臨時供水站取用自來水,沖廁、洗滌、澆灌可在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及65處新建建築工地取用次級用水。

盧市長表示,今日演練模擬各種停水情境,一發現問題就加以改善,比如臨時取水站快沒水時,區公所、里長等單位務必通知自來水公司補水,避免民眾久候卻取不到水,並維持取水排隊秩序。她也請29區長協助通知里民停水與取水資訊,全力服務市民;另因連續2天停水對民生、公司行號、攤販營業都有影響,民意代表已向中央建議供41措施,目前正持續向中央積極爭取中。

西屯區長陳寶雲指出,今日演練包含發布停水資訊、廣播通知、行動不便獨居長者關懷送水、取水點排隊宣導、供水站維持秩序、供水站水源不足通報及水情恢復正常7大情境,提醒市民提早儲水備用,勿停水前才大量儲水,造成管線末端用戶無水可用。

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市府已做好準備,自來水公司於密集供水區平均1里有1處臨時供水站,全市338處駐點供應民生用水,民眾只要沒水即可取用,水公司也會及時補水,呼籲市民齊心抗旱,落實用水分級,為節水共盡一份心力。

今日抗旱演練,包括盧市長、經發局長張峯源、水利局長范世億、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黃國瑋、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地稅局長沈政安、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等人皆出席;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也派代表關心。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6
  • 發布日期: 2021-04-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點閱次數: 475